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后羿和嫦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后羿和嫦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人們就想要一位射箭很好的人,射掉九個,在一座小山上找到了一位射箭很好的人叫后羿,后羿就幫人們射掉了九個太陽,現在就只剩下一個了,人們就要后羿住在村子里,后羿就留下來了。

  後來,后羿就在村子里找到了一位妻子,叫嫦娥。嫦娥有一顆善良的心,她把丈夫打獵來的食物分給人們吃。

  有一天,后羿去打獵的時候遇見一位仙人,仙人就給了后羿一顆靈藥,因為仙人很佩服后羿有一顆純潔的心,仙人對后羿說;“一個人吃可以成仙,兩個人吃可以長生不老。后羿又捨不得自己的妻子,就回到家,后羿把事情告訴了妻子,就把那包靈藥交給的妻子,妻子把靈藥放在自己的枕頭下。

  后羿有十個徒弟,其中有一個徒弟想要嫦娥那包靈藥,有一次,后羿帶徒弟去打獵,那個想要靈藥了徒弟就悄悄跑到嫦娥的房間里,應逼着嫦娥交出靈藥,嫦娥直好把靈藥吃了,跑出房間,飛上天了,嫦娥很想丈夫,就飛離人間最進的月宮。后羿回來看妻子和那包靈藥不見了,后羿想嫦娥一定飛上的天,后羿就跑出房間,去追妻子,后羿走一步,月宮就退一步,后羿退三步,月宮就走三步,后羿怎樣也沒辦法。

  后羿為了不忘記嫦娥,每到嫦娥飛上天要的那一天,就是6月6日,后羿就把嫦娥喜歡吃的水果放在院子里的桌子上,嫦娥也走出月宮盼望丈夫。

您正在瀏覽: 后羿和嫦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后羿和嫦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