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灰太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灰太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習“灰太狼”

  作者:鐘鼎為 指導老師:丁紅 學校:新余市渝水一小

  地球人都知道的“灰太狼”在播放長達五百多集的電視劇中沒有一次能成功地吃到一隻羊.儘管它整天勞心傷神地與羊羊們鬥智斗勇,百折不撓,愈挫愈勇的精神可嘉.但真正值得我向它學習的卻是:愛吃羊卻不能吃羊.

  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呢?”我曾經和“灰太狼”一樣是個肉食主義者。別看我體形瘦弱,但我卻超愛吃葷食,可說無肉不歡。如:牛排,羊排,紅燒肉,啤酒鴨,糖醋魚,鹽水雞,蔥香排骨……簡直多不勝數。只要餐桌上有美味佳肴,我就會興高采烈地大快朵頤。一旦哪天沒有我喜歡吃的菜,我就會挑三揀四。媽媽讓我多吃素菜,可我卻當耳旁風,依然故我。

  直到有幾次我早上醒來就頭暈想吐,四肢無力。上不了學去醫院。醫生說我舌苔厚黃,過食油膩。內有積食,外感風寒。想到耽誤上課,我這才體會原來偏食葷菜,毒素聚集。“過猶不及”的道理。

  我病好後用百度搜索“素食”跳出來的內容讓我看了大吃一驚。原來早在2009年歐洲議員荷姆在談到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時就說:“我希望未來孩童所住的世界,能與自然,動物和諧相處。素食不僅對氣候好,當然也對動物和你自己的健康好。”現代畜牧業是工業化的生產,像工廠一樣為全球67億人口提供每天大量的肉,魚,蛋,奶製品已經規模化,給氣候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因為飼養豬,牛,羊及其它動物需耗費許多石化能源來餵養它們,運送它們。種植作物餵養它們。我們也需砍伐許多雨林,嚴重危害地球的穩定。動物和它們的排泄物也製造甲烷,氧化亞氮等威力強大的溫室氣體。其中甲烷的溫室效應比二氧化碳強一百倍。氧化亞氮比二氧化碳強三百倍。最新科學發現,肉品業事實上在全球排放超過五成的溫室氣體。(如1公斤牛肉=36.4公斤二氧化碳,1公斤羊肉=16.8公斤二氧化碳。)肉是全球暖化的首要肇因。

  如若世人選擇素食低碳生活方式,那將為減緩全球變暖盡一份力量。而我作為地球人之一份子,願登高一呼:學習“灰太狼”,將素食主義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學習“灰太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灰太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