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總可以看到一位修皮鞋的老奶奶,她一聲不吭,默默地擦着皮鞋。

  那位老人。歲月已經將她那曾經擁有光澤的臉蛋變得粗糙。眼角旁已經有了數不清的皺紋,枯燥的嘴唇很少動過,甚至連笑也沒有笑過。

  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樣,照樣在回家的路上和同學們跑跑跳跳,把不吃和剩下的包裝紙,丟在這條柏油路上。這條路是剛修不久的,以前這是一條泥路,下雨時這裡無法走路,我們總是踩着泥中的石子兒走到對岸,還比誰走着快呢!聽說做這條路的工程師帶病,也要造福百姓,因為病的嚴重,而且操勞過度,修完就死去了。

  我看着自己的皮鞋,底完全破了,露出了我幾個指甲縫裡沾着泥巴的大腳丫,我對自己嘀咕着:“肯定是我自己再跳房子時,跑跳時給搞破的。”無奈之下,我來到了修補皮鞋的老婆婆那。我尷尬的笑了,把過早省下的零花錢,給了她,還把掉了底的鞋給了她。

  我心裡暗想:這個人,總板着一副面孔,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人!

  把鞋脫了的我,兩隻腳在地上蹭,冷冷的。那奶奶說:“孩子堅持一會,鞋子馬上就好了,如果你不介意,穿我的鞋吧!”我感到驚訝,不過點了點頭。我穿上老太太的鞋,雖然大但它暖和。

  我隨便找了個空位置坐下,看着老奶奶的腳全是凍瘡,我哭了,但哭的聲音很小,很小,因為我不想被別人聽見。“修好了”老奶奶把鞋向我拿過來,她看見我濕了,紅了的眼眶,似乎明白了什麼。老奶奶笑了。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見她笑。

  以後我每次走在這條路上,總跟老奶奶問好。有一次我沒看見她,第二天早上還沒看到她,我向旁邊的鄰居問起,他們說老奶奶是那位工程師的夫人,昨天他兒子把她接走了,她哭着喊着說要跟一位小學生道別,等了一個小時他還沒放學,奶奶就走了。我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我再一次走在這條路上,我愛惜着他,不往他身上丟垃圾,我彷彿看見了老奶奶那春天般的笑容……

  五年級:汪含蔓

您正在瀏覽: 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