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雄鷹只有學會飛行的本領,才能直擊廣袤無垠的蒼穹; 

  野百合只有忍受孤獨的寂寞,才能盛開漫山遍野的蓓蕾; 

  游魚只有掌握生存的法則,才能徜徉無邊無際的大海。 

  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有學會生存,擁有生存的能力,才能立足於社會,立足於生活,擁有夢想,從而獲得成功。生存能力即是生存本領。除了衣、食、住、行這些基本的事物之外,還有我們的身體、學習和能力。 

  學會生存能力,要求我們擁有良好的體質。也就是健康。健康是第一財富。合理的膳食、經常性的運動都是健康的保證。只有身體健康,我們才能有努力學習的前提和動力;也只有身體健康,我們才能有積極向上的態度。 

  學會生存能力,要求我們擁有樂觀的心態。李白曾吟:“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學習不應該成為一種負擔。要主動學習,在學習中尋找快樂;要堅持不懈,在學習中發現真諦。態度固然重要,但要付之行動。“苟有恆,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暴十日寒”。我相信,成功一定屬於那些付出努力的人。 

  學會生存能力,要求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們一定要爭氣,我們並不比別人差。作為學生,我們要在自己的學業上努力;作為兒女們,我們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努力。面對成功,我們不能抬起驕傲的頭顱;面對失敗,我們不能放棄明天的希望。泰戈爾說:“當你因錯過太陽而失聲痛哭,你也將失去流星”。勝利的果實固然甜蜜,但對挫折的堅守也固然美好。 

  歲月長河,幾多風雨,幾多歡樂;十里長亭,多少人放棄,多少人堅守。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收穫秋天的果實。只有努力學會生存的能力,才能叩響彼岸的大門。蠟燭是一個小的不起眼的東西,現在可能在家中再也見不到了。在原來還沒發明電燈時,蠟燭是最亮的所以受到重用,可發明電燈后,漸漸連窮人也能用上了,所以自然而然被淘汰。 

  恐龍在人類之前就已經有了,那時它們算是一方霸主了,所有比較大的陸地動物都逃不過它們的捕殺,惟有螞蟻蟑螂,這類的小生物才能存活。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和環境的變化,恐龍漸漸滅亡,但相比之下小生物雖然在不斷變形,但還是能生存下來的,像現在的魚蛙蟲,大的動物像是鹿馬象,它們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它們能適應各種環境。 

  恐龍不能適應各種環境,所以被淘汰了;像魚蛙蟲,等的動物能適應各種環境所以能生存下來了,它們如果能繼續適應未來的環境那它們將永遠不被淘汰直到老死;蠟燭因為跟不上時代潮流也被淘汰了,燈因為跟上了時代步伐所以它成為人們現在所需的光亮。人也是一樣,只有適應所在的環境,跟上時代潮流,才不會被淘汰。生存就是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生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