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着——《魯濱孫漂流記》,它讓我明白: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要放棄希望,要勇敢地尋找解決的辦法。

  英國青年魯濱孫踏上了航海的征途,但卻意外流落荒島。在沒有人煙,沒有一點兒食物的情況下,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希望,而是抱着樂觀的心態,動手為自己創造生活條件。他反覆種植稻穀,每天帶着槍,到森林打獵,還解救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最後他們救了一位被綁架的船長,因此終於回到了英國。魯濱孫獨自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幾年,靠的是什麼?靠的是堅強,毅力和聰明才幹!

  讀完這本書,我被魯濱孫那遇險不慌,樂觀沉着的精神打動了。在生活中也是如此,遇到困難不能慌張,要冷靜,機智地應對。

  每每想起那件事,總會心有餘悸,但同時自豪和得意也湧上心頭。

  那天我獨自在家中寫作業。突然,門鈴聲響起,我應聲跑過去,沒有立即打開防盜門,小心的瞄看貓眼,只見門外站着一個穿灰色西裝的中年男子。我正不知所錯,門外說話了:“我是小區的保安,要求每家每戶填一張調查表,請你開門協助調查。”我心頭一震,想起了報紙上經常報道說一些壞人趁大人不在家時偽裝成工作人員入室盜竊。會不會......?我勉強冷靜下來,應用平時的應對方法:“叔叔,家門反鎖了,我不會開門,我父母正在忙,待會兒就來開門。”門外沒聲兒了,透過貓眼一看,那位自稱“保安”的人已經消失了。我鬆一口氣,繼續寫作業……

  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學會遇事沉着冷靜,隨機應變,用勇氣,智慧讓生命之花迎風綻放。

  廣西梧州萬秀區中山小學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