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電腦就很一定好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電腦就很一定好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電腦就很一定好嗎? 標籤:一定行作文 還好嗎作文 你還好嗎作文 一定要作文

隨着科技水平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有電腦了。隨之而來的一個問題在我腦里打轉:有電腦一定很好嗎? 

  電腦的好處很多,這我不敢否認,不,應該是不能否認。電腦可以讓我們溝通更方便,令人與人之間減少天各一方的想念之情。電腦還可以讓我們快速的查閱資料,簡直比書本還快。電腦也可以令工作更輕鬆,效率更高......電腦的好處是數不勝數的。 

  但是,電腦本身也有很多的壞處。如:有輻射,據資料顯示,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有以下幾種: 

  [危害之一] 

  可導致兒童智力殘缺。據最新調查顯示,我國每年出生的2000萬兒童中,有35萬為缺陷兒,其中25萬為 智力殘缺,有專家認為電磁輻射也是影響因素之一。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計算機、電視機的電磁輻射對胎兒有不良影響。 

  [危害之二] 

  它極可能是造成兒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醫學研究證明,長期處於高電磁輻射的環境中,會使血液、 淋巴液和細胞原生質發生改變。意大利專家研究后認為,該國每年有400多名兒童患白血病,其主要原因是距 離高壓電線太近,因而受到了嚴重的電磁污染。 

  [危害之三] 

  能夠誘發癌症並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電磁輻射污染會影響人體的循環系統、免疫、生殖和代謝功能 ,嚴重的還會誘發癌症,並會加速人體的癌細胞增殖。瑞士的研究資料指出,周圍有高壓線等經過的住戶居 民,患乳腺癌的概率比常人高7.4倍。美國得克薩斯州癌症醫療基金會針對一些遭受電磁輻射損傷的病人所 做的抽樣化驗結果表明,其癌細胞生長速度比一般人要快24倍。 

  [危害之四] 

  影響人的生殖系統,主要表現為男子精子質量降低,孕婦發生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等。 

  [危害之五] 

  影響人們的心血管系統,表現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經期紊亂,心動過緩,心搏血量減少,竇性心率 不齊,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如果裝有心臟起搏器的病人處於高電磁輻射的環境中,會影響心臟起 搏器的正常使用。 

  [危害之六] 

  高劑量的電磁輻射還會影響及破壞人體原有的生物電流和生物磁場,使人體內原有的電磁場發生異常。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人或同一個人在不同年齡階段對電磁輻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樣的,老人、兒童、孕婦 屬於對電磁輻射的敏感人群。 

  不僅輻射,還有過於沉迷於電腦遊戲會導致學習成績下降..... 

  所以,有電腦不一定好。不是說有電腦就不好,不是的,我的意思是說,有電腦的要好好利用電腦的好處,多學點知識,合理的安排時間,該玩就玩,該學就學,那電腦才是造福人類的!

您正在瀏覽: 有電腦就很一定好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電腦就很一定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