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請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請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7、09、12) 

  (1) 

  燕莉莉:魏老師,近來,我家發現了蟑螂,我不知道該怎樣消滅它們,所以,特來向你請教。 

  魏老師:廚房的櫥櫃與牆之間的縫隙,牆壁裂縫內和下水道呢,都是蟑螂的棲生之處,可以向這些地方 噴洒殺沖劑,但應記住,蟑螂生命力極強,噴洒殺蟲劑后,有時它們只是暫時昏迷,並沒有真死,所以倒進垃圾箱之前,最好先用開水燙一下,否則十幾分鐘之後,很多蟑螂就又會蘇醒過來。平時要經常打掃衛生,特別是那些衛生死角和陰暗的角落,因為那裡是蟑螂藏身和產卵的地方。 

  燕莉莉:謝謝魏老師,我明白了。 

  魏老師:不用謝。 

  (2) 

  華運昌:這個飛機模型我裝不起來,特地來向你請教。 

  趙東傑;你的飛機模型少裝了一個零件,這個零件又很重要,沒有它,這個飛機模型就裝不起來,即使裝起來了,也並不牢固,只要把這個零件裝在機翼與機身的連接處,這個飛機模型就裝好了,而且還很牢固。 

  華運昌:噢,原來如此…… 

  趙東傑:不客氣,先試試看吧。 

  (3) 

  端木林;阿姨,你好。你知道上海四川北路的郵政編碼嗎? 

  阿姨:你要上海四川北路的郵政編碼幹什麼? 

  端木林:我給家住上海四川北路的姑媽寫了一封信,但在我想要寄出時,才想起我並不知道姑媽住處的郵政編碼,所以,我特來請教您。 

  阿姨:噢,我先查一下,再告訴你。 

  端木林:謝謝您,阿姨。 

  阿姨:別客氣,舉手之勞,何足掛齒。 

  (4) 

  趙友蘭:郭巧玲,你現在有空嗎?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想請你教教我。 

  郭巧玲:什麼題目呀?讓我看看。噢,這道題求的是三角形的面積,底乘高以後,還要除以2,而你卻把這一步漏掉了。 

  趙友蘭:為什麼呢? 

  郭巧玲:因為你求的是總面積,而題目上卻要你求三角形的面積,所以必須除以2。 

  趙友蘭:原來是這樣子,我明白了,謝謝你郭巧玲。 

  郭巧玲:沒什麼,同學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請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請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