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同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同的愛 

  李舟漪 

  我曾經看過這麼一個故事,說是在美國有個父親買了一輛新車,在他洗車時,他4歲的兒子拿着石頭在那輛車上塗畫。當父親發現后,心中非常氣憤,二話不說就狠狠地打他,以至於打斷了他的手指。在父親送兒子去醫院時,無意間看了一眼那輛車上寫的字,發現那裡寫的是:“爸爸,我愛你!”父親看了後悔不已,難過得直踢車子,但兒子的手指卻已不能恢復了。 

  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一個衝動莽撞的父親,不問青紅皂白地打兒子,卻不懂如何教育他。這個父親沒有珍惜兒子一顆愛他的心,傷害了孩子的身心。與他相反的是,我的父母卻是非常愛我,給了我一個良好的環境,給我鼓勵,教我做人,不僅嚴格,而且慈愛。 

  我在課外學習繪畫,總會覺得累,每當我偷懶,放下畫筆、皺着眉頭看媽媽時,她便會耐心地對我說:“加油,舟舟!你差成功已經只有一步了,只要努力一下,你就可以將這幅畫完成了。不要喪氣,你應該相信自己,因為你的這幅畫已經畫得很不錯了,進步挺大的。”於是,我又信心十足地拿起筆畫起來。母親的鼓勵給了我學習的力量。 

  每當我考試考砸了,父親不會嚴厲地呵斥我,而總是幫我一起分析原因:“你看,現在的成績下降了,是什麼原因呢?主要錯在哪裡?想想是因為上課沒聽懂,還是課外沒複習?是在開小差,還是缺乏思考?是習慣太差,還是作業太隨便?反省一下,爭取下次不要再考差了。”雖然爸爸的話不嚴厲,但我總覺得他很嚴格,因為平時我的言行總要接受他的檢查,因此,我才對自己有了清醒的認識。 

  我的父母,給了我兩種不同的愛,他們讓我懂得自信是力量,讓我明白反省是前進,我收穫了許多愛,有了許多成功的體驗,感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