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不同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不同的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母不同的愛 

  記得我9歲那年,我英語考試到了85分,我有個不詳的感覺,因為我的成績由99分一下退到85分,是個很大的退步。 

  我放學回家,我母親對我說:“我看了校訊通的信息,說你們考了英語。”然後又說:“快把試卷拿出來看看吧,看看你考到了多少分。”我把試卷給了母親看,手抖了一下,媽媽看了試卷“怎麼才85分,退步了,”母親皺起眉頭說“不過沒關係,下次繼續努力,不要灰心失意。”父親當時在旁邊看電視,聽了媽媽說的話,馬上接著說:“什麼?英語才85分,太差了!”我聽了,頭沉重地抬不起來,父親接著說:“慘了慘了!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你就完了!”我不明白父親是什麼意思。母親聽了馬上反駁道:“ 你怎麼了?孩子雖然考差了,但也不能這樣說啊,他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父親接著說:“我不明白,難道考差了還要鼓勵,你看這些都是不應該錯的啊!”我受不了,我衝出客廳,跑到自己的房間里偷偷的哭了,客廳里,父母還在爭吵,我心想:有什麼啊?不就是退步了,下次再努力不就行了嗎?為了安慰自己,我學着看哥哥的日記,寫了我的第一篇日記,以求發泄。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三年就過去了,當我再拿起三年前那篇日記時,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我笑我當年的愚蠢心裡,我記得我當年是個堅強的孩子,但是我為什麼要在寫日記時哭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當我再拿起那張英語試卷時,我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這些題根本就是不應該錯的,這些是我做試卷時不認真而導致的。現在我是越來越體會到我當初是多麼幸運,我有個慈祥的母親給我讚揚與鼓勵。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全面的,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檢查,複習,提高。”我從心裡知道,鼓勵我也好,批評我也好,這兩種極端評價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愛”的鼓舞下,使我努力地向前跑去……

您正在瀏覽: 父母不同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