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種不同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不同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種不同的愛 

  放學了,我到一個朋友家去,路過一個小巷。剛到巷口,路邊一字排開的幾盆花映入我的眼帘。呵,好美的花,開得正盛、正旺!為著單調的破舊小巷,增添幾份生機。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吱——”一聲門響,一輛輪椅出現在花旁的一間矮房子門前,輪椅上坐着一個十五六歲的小男孩,他吃力地提着一壺水,另一隻手艱難的轉動着轉盤。他來到花盆邊,仔細地給花澆起水來,不用問,這花一定是他種的。 

  他雖然身體殘疾,但他的臉上卻散發出勃勃生機。我想:他多麼像那蓬勃向上的萬年青,多像傲然挺立的仙人掌,多像淡雅的蘭花…… 

  “咚…咚…咚”一陣刺耳的皮鞋聲傳來,我回過頭,只見一個頭髮呈大波浪、穿着虎皮大衣,腳穿高跟鞋的美麗姑娘從巷中走了出來,他走過花旁,順手摘了一枝花,旁若無人地聞着,走着,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澆花的男孩抬起頭,看見只剩下半截的花苗、望着姑娘的背影,臉上露出憤怒、厭惡的神色…… 

  我獃獃地望着那位姑娘,他那本來就不漂亮的臉上,經她一笑,扭曲地多麼醜陋! 

  小男孩猛地背過臉,好像不願再看到那個令人生厭的姑娘一樣。他提着水壺,又吃力地推着輪椅進屋去。望着他那肢體殘缺的背影,剎那間,我覺得他是多麼高大,那矮小的房子也容不下他。他,是多麼高尚,正散發著比花還要濃的芬芳。 

  那個姑娘漸漸遠去了,多麼渺小,她好像從地球上消失了。在那被她摘去了花的空蕩的花枝上,還掛着她那空虛的靈魂。 

  一陣微風吹來,花兒顫顫點頭,我思忖着,向朋友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兩種不同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