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同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同的愛 

  平日里,總是奶奶給我們燒飯、做菜,我看奶奶這麼辛苦,便決定替奶奶給家人做一頓可口的晚餐。 

  星期天,我先去菜市場買好了菜,回到家后再清理乾淨。一切的準備工作就緒,我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我穿了媽媽的圍裙,戴上媽媽平時的帽子,似乎已經是個“特級大廚”了。 

  第一個菜是青菜炒香菇,綠油油的菜配上褐色的香菇,“色”的誘人。第二個菜是糖醋排骨,晶瑩剔透,猶如琥珀。第三個菜是洋蔥炒蛋,色澤金黃,香氣誘人。第四個菜是紅燒黃魚,紅亮誘人。 

  “上菜了,”我大聲叫着。“第一道青菜香菇,第二道糖醋排骨、、、、、、”我像小兒似的邊報菜名邊上菜。 

  “請大家品嘗,並請多多批評與指教,”我笑眯眯地說。奶奶率先嘗了一口,“真好吃,我孫女真能幹,比奶奶做的好吃,”奶奶眯着眼笑呵呵的說。媽媽第二個動了筷子,先吃了根青菜,只見媽媽微微皺了下眉,又把筷子轉到了糖醋排骨,排骨在媽媽嘴裡轉動了很久,媽媽才輕輕吐掉。媽媽又把目標轉向洋蔥炒蛋了,那可是我的拿手好菜,果然,媽媽開心地對我說:“真不錯,這是我們衿衿做的嗎?好吃,”說完,又夾了很大一塊蛋放進嘴裡,似乎是人間難得的美味佳肴。爸爸看見奶奶和媽媽都吃得這麼津津有味,早就按耐不住了,目標直奔紅燒黃魚,“呀,這什麼呀,真難吃,”爸爸一副痛苦的表情,“完了,爸爸肯定要批評了,”果不其然,爸爸緊鎖雙眉,表情嚴肅地說:“衿,你做的菜很失敗,魚煎糊來了,還忘了放鹽,其他幾個菜肯定也不會好吃,虧你奶奶和媽媽都說好吃。”“怎麼可能?”我不服氣的說。“那你就自己嘗嘗,”“嘗就嘗”,我夾起一塊洋蔥炒蛋塞進嘴裡,“好咸啊,糟糕,鹽放多了。”魚果然是煎糊了,排骨燒的不夠熟,“呀,呀、、、怎麼都是敗筆,”事實面前,我不得不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可我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它讓我明白父愛如山,深沉而堅韌;母愛如水,溫柔而綿長。 

  王紫衿 

  慈溪市實驗小學六(1)班 

  指導老師:孫紅波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