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同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仿寫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爸爸、媽媽都很愛我,這種愛是相同的,但愛的方式不同。正是由於這不同方式的愛,才促使了我的成長。

  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我寫了第一篇作文。媽媽看后高興地說:“哇,真是寫得太好了!第一次就寫這麼好,我看我兒子有作文的天才。”我聽后心裡美滋滋的。我迫不及待地問媽媽:“爸爸什麼時候回來?”“八點多吧!”媽媽笑着說。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盼望爸爸快點回來。我把自己的作文又認認真真地謄寫了一遍,並在四周畫上邊框,精美地裝飾了一翻,就滿懷信心地把它放在爸爸的書桌上,等待着爸爸的誇獎。

  八點多鐘,爸爸終於回來了。他走進書房,放下手中的報紙,就好奇地拿起我的作文看了起來。媽媽高興地走進去說:“這是孩子寫的第一次作文,你看看,真是太好了!”爸爸認真地看着,過了一會兒說,“這也叫作文?如果這也叫作文的話,天下的人都成作家了。”爸爸一本正經地說:“第一,寫得不具體,不生動;第二,沒有層次,沒有順序,想到哪說到哪;第三,好多的句子都不通。”聽了爸爸的話,我就像從頭到腳澆了一盆涼水,沉重得連頭都抬不起來。

  這是媽媽說:“你這人真怪!孩子第一次寫作文,你不但不鼓勵他,反而拿你的水平去衡量他,批評他,那他以後還有什麼信心去寫作?你要知道,孩子需要的是鼓勵!”

  爸爸說:“我只是實話實說,給他指出毛病。”“那也不能這樣去說呀!”媽媽不依不饒地嚷嚷着。聽着父母的爭吵,我實在受不了了,就哭着一個人跑出房間……

  兩年以後,我又拿出那篇作文。我不得不承認,那的確是一篇很不像樣的東西。幾年來,爸爸總是對我提出更加嚴格的要求,媽媽總是不斷的鼓勵我。他們都是出於對我的愛,但愛的方式不同。正是在這種愛的鼓勵和鞭策下,我的文章也越寫越好。

  我相信,我是幸運的。有爸爸、媽媽這種愛的鼓勵、愛的批評,我一定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闊步前進,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

  2005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