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粉筆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頌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瀟瀟洒灑,紛紛揚揚,像飛雪,像飄絮,無聲無息地從半空中灑落着,落在講台上、地板上、老師身上。用耗費自己生命的代價換取了黑板上那一行行清秀的字跡及其所承載的知識,以雪的浪漫結束了自己短暫的旅程。

  多少年來,飛揚的粉末染白了一位又一位執教者的秀髮——他們無悔的選擇了教師這個行業,把自己的心靈印在兩米黑板上,把自己的靈魂系在三尺講台上,把自己的心血花費在十幾厘米的課本上,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一天天長高的“花朵”身上……

  每一天,講桌上凝聚着老師多少的辛勤,教室里回蕩着老師多少蒼勁有力的聲音。老師為了講好每一堂課所付出的,哪個學生能夠輕易忘記?

  對於家人的不解,老師只有無奈的搖搖頭;對於每個月微薄的薪水和來自家庭極大的經濟壓力,老師只有用學生的成長來自我安慰。老師為了教育好每一個學生所付出的,哪個學生能夠輕易忘記?

  人們常把老師比作園丁,因為園丁對花兒的精心呵護,細緻修剪,正如老師愛護學生一樣。

  若把老師比作粉筆,似覺悲壯,但是恰當。歲月在流逝,學生在慢慢長大,老師的身影卻日顯蒼老,青春的光澤在無形中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像粉筆末一樣純白的頭髮。粉末飛了,就不能再製成粉筆,老師失去的就再也不能獲得……

  粉筆曾在黑板上“一路走過”,雖然它已成為粉末,但是黑板上卻永遠留有它的“足跡”;老師雖日漸蒼老,但同學心中卻永遠印着他們講課時的背影,無論天涯海角,無論過去未來……

  一年級:1654

您正在瀏覽: 粉筆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