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一樣的人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一樣的人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龔自珍的《已亥雜詩》。生活中,有許多這樣,奉獻自己,貢獻他人的東西。就像粉筆,它默默奉獻了自己,帶給了我們知識。

  一天,我正在做值日,忽然發現了一盒粉筆頭,是今天用完的,我在消除地面上的污漬時,又發現了一些粉筆頭。回家的路上,我細細的回味着剛剛的事,一根粉筆,從又細又長開始,在老師講課時,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消耗,磨損,直到變成一顆又小又短的粉筆頭被我們丟掉,它總是那樣默默無聞,不如鋼筆那麼嬌氣,一摔就壞,他摔成幾段還能用。不如鉛筆那般麻煩,用粗了還要削,粉筆就不用削。他也沒有別的花樣筆那麼貴。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卻擁有最值得我們敬佩的品質——奉獻。課上,粉筆零零碎碎,幾乎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甚至有些小的不值得一提,老師拿了一根剛好的粉筆。轉身在黑板上寫着“刷刷刷,刷刷刷。”粉筆化作粒粒白色的顆粒狀物體,在黑板上留下痕迹后,一點點消失了。正所謂“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想着想着,我忽然想到了老師,她們的青春,就像粉筆一樣磨損了,卻也把知識留給了我們。

  老師,您像粉筆奉獻給我們知識,卻耗費了青春,我要你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粉筆一樣的人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一樣的人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