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色的粉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粉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片藍色的蝴蝶花叢后,有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藍藍的天,藍藍的水,藍藍的花兒,還有藍藍的鳥兒,一切是那麼安詳,那麼輕鬆。 

  小村莊里有一個小女孩叫菲兒,清秀的眉目,小巧的嘴,每天帶着像藍色那樣輕鬆的心情上學去。 

  學校座落在小溪之畔,面對一片森林,遍地開滿了藍色的野花。菲兒喜歡藍色,所以也喜歡學校。轉眼兩年過去了,班中的另一個叫夢的小女孩要轉學了。臨行,夢悄悄走到菲兒身邊,遞給她一截藍色的粉筆,然後輕輕地告訴她:“菲兒,我要走了,就把這粉筆當作紀念吧,它會為你編織一個藍色的夢!” 

  夢說完,默然轉身離去。細心的菲兒發現夢的臉上已經掛滿了藍色的淚花。菲兒惆悵地離開學校,回到家,靜靜地注視這截粉筆——藍得發亮的色彩,圓柱形的軀體,十分惹人喜愛。 

  天由淡藍變為深藍,菲兒睡著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現在菲兒已是個十七歲的大孩子了。在一次搬家時,她才發現遺失了許久、躲在牆角的藍粉筆。菲兒拿起粉筆,猛然間想起了夢——這個藍色的女孩。她輕輕地在地上畫了一個圈,藍得發亮的圈。一下子,圈中出現了一個可愛小女孩,穿着藍格子裙,一雙藍皮鞋,還扎着一個藍蝴蝶結——這不就是菲兒嗎?忽地又來了一個女孩,是夢!兩人不亦樂乎地玩鬧着,菲兒的眼眶濕了,這是屬於她們兩人的藍色童年啊! 

  漸漸地,粉筆畫的圈縮小了,不見了。正當菲兒準備再畫時,藍色粉筆也不見了,留下的只是一個朦朧的夢。菲兒哭了,藍色的淚落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粉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