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惱人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惱人的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尚若你在雨天里慢慢步行,尚若你是昌着雨跑上學或上班,尚若你是在雨中艱難地騎自行車,你會覺得惱人嗎?是的,我們一定會覺得很煩。但是,你們有想過那些外面默默無聞為我們服務的工作者嗎? 

  清潔工、一個我們熟悉的背影,但是那為經常在我們小區里打掃的老清潔工,是最讓我感動的。 

  一年前的一個早晨,天還沒亮,我就起床跑步了。玻璃被抹上一層白霜,芭蕉葉上掛着一片銀粉,苦涑樹上也結滿了霜。我跑了一會兒,渾身都發熱了。慢步走的時候,我發現在昏暗的路燈下,有一個人的背影在晃動。走近一看,原來是那位我常見的越來越蒼老的清潔工在忙碌着。他穿着一條新褲子洗的發白的鬆緊鞋和一件雨衣,沒戴口罩。那時正是冬天的開始,下着大雨,我都跑得不耐煩了,只跑了2圈就要回家。他身旁不遠處停着垃圾車,垃圾裝成了圓錐形,車的把手上掛着一條大毛巾。老清潔工雙手提起裝滿垃圾的塑料袋,朝車子慢慢走去,到車旁時,他把一大堆垃圾放下,高瘦的身子微微的彎下,雙手又是一提,用右膝向上一頂,定住,頓了頓,用手頂着吃力地向上拖着咬着牙,脖子上的青筋暴了出來。 

  “伯伯,我來。”我不由自主地說了一句。 

  “謝謝,小姑娘,我得走了。”他用低沉的語言對我說。 

  “退休嗎?” 

  “是的!”說完便拉着車走了。 

  是啊!下雨很煩惱,但是,一些默默無聞為社會服務的人,他們不怕。 

  指導老師:周水華

您正在瀏覽: 惱人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惱人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