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受到了教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受到了教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如水,回憶6年前時,始終有一件事讓我耿耿於懷,它像一塊石頭壓着我的心頭。

  當時的我是個淘氣的娃,那是一年夏天,我回到鄉下外婆家。記得有一次,媽媽和外婆外出了,出門時特別囑咐我要喂家中的兩隻鵝。

  我點點頭答應了。這時,鄰居家的寧寧來我家玩,她滿面笑容地對我說:“嗨!我們去玩捉迷藏吧!”“不行,我要看家!”

  她似乎有些沮喪,撅着她那小巧玲瓏的櫻桃般的小嘴巴,皺起了眉梢:“你就不能陪我玩一會嘛?”她的眼中充滿着期待的目光“你不在家,不能找家畜來看家嘛?”

  “咦?那鵝行嘛?”我驚奇地問。

  “沒有問題,你別看它啊平時活蹦亂跳的,到處拉屎拉尿,電視裡面都有說鵝也可以像狗一樣的看家,而且也很忠實的。現在讓它奉獻來看家,難道不行嘛?它孜孜不倦的講到

  我心中不停地想:咦,既然鵝這麼有趣,我就試試吧!說干就干,我從廚房裡拿來了兩根麻繩,打了一個結,套在鵝的脖子上,開始,兩隻鵝活活掙扎,想爭脫這個”奪命結“我沒有辦法,只好將結打緊了,我邊拉邊安慰它們:“乖乖鵝,今天就要讓你們亮出真本領!”鵝撲哧撲哧地打翅膀,我心想要是它跑了怎麼辦?於是我又把結打緊了。漸漸地,鵝們乖了,都靜靜地獃著。

  我交代完事情后,便津津有味去玩了。到了晚上,我回到家裡,就看見媽媽怒氣洶洶的站在門,她對我叫道:“你跑到那裡去了,鵝呢?”“我…我叫鵝去看門了,把它捆在門上了。”

  “人都不會看家還讓鵝來看!”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頓時,我六神無主了,鵝死了,彷彿感到天變灰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心如刀絞,淚水模糊了雙眼。這時,外婆從房間里出來了,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我的傻孫女,鵝怎麼會看家呢,再說你把它們捆着,那麼緊,它們怎麼看家呢?”說完,我們一去找另一隻鵝,終於在一塊荒草叢中找到了它,它渾身發抖,我們把它報回拉家。

  晚上,下着連綿不斷的雨花,我在雨中接受雨的洗禮,淚又一次流下來,這讓我好痛苦,又好悲傷。而我受到的教育是:什麼事情要經過具體的了解在下定論。

  雨還在下,而我的心卻支離破碎了……

  福建莆田城廂區興沙小學五年級:李歡123

您正在瀏覽: 我受到了教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受到了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