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污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污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歐洲空間局發射升空的地球環境監測衛星傳回首批數據照片。科學家計劃,不久將根據地球環境監測衛星傳回的資料出版地球環境月度報告。 

  經過歐洲14國十多年的共同努力,歐洲巨型地球環境監測衛星“恩維薩特”於2002年3月1日被送入太空。 

  “恩維薩特”衛星被科學家戲稱為巨型“環境間諜”,是以阿斯特利烏姆航天公司為首的歐洲50多家公司聯合製造完成的,重量為8111公斤,展開寬度26米,衛星運行在距地面80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每100分鐘環繞地球一周,衛星攜帶的儀器對地球進行觀測,周期為35天,使用壽命為5年,其造價、發射費用及5年運轉費用為24億歐元,是歐洲空間局生產的最大、最昂貴、最先進的地球環境觀測衛星,也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顆准實時向地面傳送觀測數據的觀測衛星。 

  該環境監測衛星具有兩大功能:一是普查地球資源;二是監測地球環境。歐洲空間局一支450人的科研隊伍將根據衛星傳回的資料評估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其中兩大研究課題是臭氧層破壞和環境污染。該衛星的使用大大豐富了環境和氣候變化的科學數據,能幫助科學家觀測地球變暖、臭氧減少、海洋變化和冰層、植被消亡等現象,研究地表荒漠、火山爆發、洪水與厄爾尼諾等形成的原因,以及監控地球污染狀況,並傳回地球生態系統間相互作用的相關數據,找到地表污染源與污染原因。 

  德國政府發布的新聞公告表示,由於“恩維薩特”環境衛星配備先進的探測分析儀器,傳回的數據將比目前所有同類衛星更精確,“達到其他衛星無法達到的質量”,因此它將有助於監督旨在控制全球變暖的《京都議定書》的執行情況。

您正在瀏覽: 地球污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