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美援朝,保衛國家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美援朝,保衛國家的英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作文書上看見過這樣一篇文章,名叫《黃繼光》。主要寫到— 

  在1952年10月的時候,上甘戰役打響了。上級命令黃繼光所在的營把597,9高地給佔領。黃繼光自告奮勇地承擔了這個光榮而艱巨的重大任務。黃繼光負傷了,可他仍然堅持爬到了火力點,把火力點摧毀了。“黃繼光是一個英雄!”我自言自語道。黃繼光和許許多多的戰士全都是為了保家衛國的,他們雖然和我們一樣,都是人,但他們付出的比我們多十倍,不止十倍,甚至付出的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這種偉大的精神值得我們這一代學習。毛澤東曾高度讚揚過黃繼光,說他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是人民的榜樣。我們很佩服這位英雄,感謝他為我們中華的事業更邁出了寶貴的一大步。 

  想到這些,我不禁心裡泛起了一陣同情和憐憫,還有一陣憤憤不平。因為戰爭給人們帶來的並不是好處,而是很多壞事。例:給那些無辜的兒童帶來了恐懼和害怕,甚至帶走他們幼小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條,失去了就不會再擁有的。而且那些兒童流落街頭,四處流浪,無家可歸。哪像我們現在無憂無慮,在家裡當“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爸爸媽媽捧在手裡生怕摔壞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而戰爭前期,人們紛紛拿起武器,去為和平而戰,為我們擁有一個幸福的生活而戰。現在,他們的願望實現了,中國孩子在鮮花中讀書,在享受春天。可他們呢?卻犧牲了,他們的死是光榮的,是偉大的。 

  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這些光榮的戰士不是很偉大嗎?

您正在瀏覽: 抗美援朝,保衛國家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美援朝,保衛國家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