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觸摸時間的少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時間的少年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一名少年站在窗前。窗外夜色迷人,初夏的月光如水般灑在他稚嫩的臉頰上,星星在天上放着它們的光芒。夜,很靜,只有夏蟲在外面彈奏着一曲曲天籟。站在這樣美的、猶如仙境的夏夜,誰不會陶醉呢?但少年卻一臉憂鬱——他看不到月亮與繁星,看不到夏蟲飛舞於天際,看不到整個世界。因為,他是個盲人。

  “唉,我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看不到!”少年在向夜空訴苦,但夜依然是這麼靜,什麼聲音也沒有。“唉!”少年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這是什麼聲音?少年在靜靜地聽着。這聲音就像是千千萬萬的人在嘆息,越來越響,越來越響。

  “少年!”一個清脆的女聲在空中響起,既熟悉,又陌生,“少年!”

  “你是誰?”少年大聲地喊,他很好奇,很想知道這個似曾相識聲音是誰發出來的。

  “我是時間精靈,掌控你們人類千百年來的時間。”時間精靈的笑聲猶如銀鈴,“這次來,是想讓你看一看你的未來。”“嘩”,一道柔和的白光閃過少年的雙眼,少年緩緩地睜開眼睛,啊!他可以看見東西了!少年既開心又激動,驚喜得都要流下眼淚。他仔細地看着這個夏夜的美景,但卻不見時間精靈的身影,只能看見夜空中有一塊古老的表。

  “少年,說說你看見了什麼。”那個聲音問道。

  “嗯……”少年沉思了半刻,“我看見了一塊表。”

  “把你的手放在表面上。”時間精靈的聲音在天空中飄蕩。

  少年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鐘面上,“啊!”少年痛苦地叫起來,他覺得有一種古老的力量注射到他的體內,彷彿有千軍萬馬在他體內奔跑。當少年快暈過去時,痛苦的感覺漸漸地消失了。少年清醒過來,發現他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這裡周圍全都被黑暗包圍着,讓人喘不過氣來。

  “少年!少年!”時間精靈的聲音由遠至近來到了他面前。時間精靈是一個小女孩的形態,臉頰猶如一瓣柔嫩的花瓣,渾身散發著聖潔的光,在黑暗裡顯得有些不真實。而且看起來只有七八歲,一點也不像那個掌控着世界時間、活了千百歲的精靈。

  少年站起來:“這裡是哪?”

  “你的內心世界。因為你的心常常處於黑暗中,所以導致內心也被憂鬱的黑霧纏繞。”時間精靈回答,“今天,我就要給你看看你未來的模樣。”

  “嘩!”一個個畫面在少年面前閃過。第一幅圖是一個青年,這個青年的腦海里有許多很好的想法,但他每次都對自己說:“可我是一個盲人,我能做到那麼好嗎?”於是這個青年便放棄了,甚至變得更加自卑。“這是你青年時代的狀況,你一直在尋覓,卻沒想到你要尋覓的就在你眼前,只是你因為自卑而看不到。”聽了時間精靈的話,少年的臉變青了。

  第二個畫面是一位中年人,他以撿垃圾和乞討為生。和他一同乞討的另一位盲人青年不屈服於自己的失敗,終於發現了自己的一大特長:唱歌。最終,盲人青年成為了着名的歌唱家,中年人更加自卑地想:為什麼我青年是沒有挖掘出自己的特長呢?現在我已經不再有活力,只能認命了。“你本可以成功,但你的不相信自己害了你,所以你只能慘淡地度過你的中年時期。”這時,少年的腿忍不住顫抖起來。

  最後是一位老年人的畫面,天上下着茫茫大雪,在一條馬路邊上,老年人步履蹣跚地走向遠方,眼中充滿了迷茫與絕望,最後只給人們留下了一個蒼老、孤獨的背影。“你那時已經對世界充滿絕望了,只能孤獨終老……”時間精靈的時間和身影越來越遠,只留下少年一個人跪在地上哭泣着。

  當少年再次睜開眼睛時,時間精靈已經走了,只留下那面古老的表。少年抱緊表,繼續悲傷的哭泣着……

  山西大同城區大同市城區三十三校五年級:汪昱柯

您正在瀏覽: 觸摸時間的少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時間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