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觸摸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時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

  ——題記

  時間,簡短的兩個字,卻代表着一生。時間若影若現,你無法去想象它的奇妙,它的美麗,它的神秘。從你呱呱墜地,到你長大成人,這個是人生的過程,是必須要經歷的,人活在世上,有些人是帶着遺憾而去,而有些人是臉上充滿着甜蜜的笑容而去。主要是看你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有價值的事,而不是虛度光陰,讓時間白白浪費。

  人生在世,有能活多少天呢?從生到死,屈指可數。我們就當一個活到一百年吧!那麼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然而一百年也大約不過是三萬六千五百天。你要明白,我們的一天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光陰如風,一揮則過,光陰如箭,一去不復返;在座的我們又何必要去浪費那一分一秒的時間,還不如珍惜時間,去做些有意義的事,你要明白時間不等人。就像我們學過的一篇課文《和時間賽跑》跑在時間最前面的人,永遠是最好的人,因為他們懂得,只有珍惜時間,才能夠去干更多的事!

  我們不去談,人需要去完成多大的事情才叫過的充實,其實我覺得這些理念就該被推翻,因為一個人主要是看你付出了多少而不是收穫了多少,收穫僅僅是一個果實,而付出則是種子,沒有了種子又哪來的果實?什麼事只要你去做了,腳踏實地地去做了,不用擔心,你肯定會有收穫,就算沒有收穫。我送你一句話:“其實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在過程中你才會學到許多。”這是我們的老師對我們的一次失利說過的話,我一直銘記在心。時間不是白白浪費的,就算你沒有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什麼大事來,但是,你付出過,你有去努力過,這就足夠了。

  同學們,回顧一下以前,你們是在虛度光陰還是讓時間豐富起來,跑在時間的前面?又想想今後,我們還應該怎麼做,我們還能浪費下去嗎?我們還能不在意這兩個簡短的字嗎?有位名人曾經說過:“浪費時間就是在浪費生命”當我們還來得及的時候,把握時間,去做該做的事情,讓生命更加多姿多彩!

 五年級:淺夏花開

您正在瀏覽: 觸摸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