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花迷”姥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花迷”姥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姥爺已經六十多歲了,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了許多的皺紋,但這些皺紋和銀白色的頭髮卻絲毫不能遮住他那旺盛的精力和對花的熱愛。姥爺對花就像對小孩一樣。每天早晨六點鐘,姥爺就起床了,他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他的花,給花澆水,把花葉子擦的油亮亮的,一塵不染。姥爺對花的關照簡直是無微不至,他認真觀察每種花的習性,每天要澆多少水,澆幾次,喜陰還是喜陽,天冷時把花搬到溫暖的地方。姥爺還經常給花修剪枝葉,從不讓我去碰它們。有一天中午,我看到姥爺澆花的噴壺放在陽台上,我順手拿起來給花澆水,覺得很好玩,就像噴水槍一樣。我玩得興高采烈,一連給花澆了五壺水,可是到了晚上我卻發現花朵漸漸萎蔫了,低着頭,無精打采。我感覺很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姥爺也發現了這一點,把我叫過來,問我是不是動了他的花,我提心弔膽,要知道這花可是姥爺的最愛,看來一頓批評是逃不掉了。我只好承認是我覺得好玩,只是幫花澆澆水,並且保證其他我什麼也沒做。姥爺問我:“那你是什麼時候澆的水?”我說:“中午。”姥爺說:“中午澆花是萬萬要不得的,現在是夏天,天氣炎熱,中午氣溫就更高,因此土壤的溫度也高,但水是涼的,溫度低,這時澆花一冷一熱,刺激太強,花兒吃不消,就會打蔫,搞不好會死掉。”我一聽感覺養花也是很有學問的,姥爺告訴我晚上不要給花澆水了,慢慢會好的。在姥爺的精心培育下,他的花又花繁葉茂了。 

  每當有花在姥爺的照顧下盛開時,姥爺都會非常興奮。有一天,姥爺早上發現君子蘭開了,他趕快把我叫起來,看姥爺那喜悅的表情,彷彿如獲至寶一樣。我望着那株君子蘭,只見它的花瓣的顏色是橘黃色的,很好看,吐出來的花蕊又細又長,一共有九朵呢,個個像小喇叭似的。姥爺一邊看,一邊手舞足蹈。頭上的皺紋變成了一個“喜”字。 

  這就是我的姥爺,是一個地地道道、不折不扣的花迷。從姥爺養花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養花是要耐心的,而且還要專心致致,這樣才能把花養好。我們的學習不也是這個道理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花迷”姥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花迷”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