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次嘗酒經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嘗酒經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表哥來我家做客,他提了一袋啤酒來我家,看來是打算和爸爸來個“一醉方休”了。

  這時,爸爸已經開始張羅起來,他叫來了外賣,與表哥邊聊天邊喝酒。我見爸他們喝得那麼高興,便好奇地問:“爸,啤酒是什麼味道的,好喝嗎?”其實,我並不喜歡爸爸喝酒,怕他喝醉了又闖禍,也擔心他喝多了傷身體。就是不久前,爸爸喝醉了,臉紅通通的,一直吵着要去外面走走,不肯回家,也不讓人跟着,這可把我們急壞了,生怕會發生什麼事,就讓小叔一直跟着爸爸。回到家后,媽媽不過說了爸爸幾句,爸爸便生氣地拿起煙灰缸向媽媽扔了過去,幸好煙灰缸沒砸中媽媽,我們被嚇了一跳,誰都沒想到爸爸會有這樣的舉動,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真不明白大人們為什麼都那麼喜歡喝酒。”我小聲地嘟囔着。爸爸聽到了,只是笑了笑,並沒有搭理我。表哥聽了我的話卻一臉壞笑地對我說:“你自己嘗嘗就知道了,要嗎?”我眼珠子一轉,心想:反正沒喝過,就嘗嘗好了,我倒是要看看這酒有什麼魔力,能讓爸爸他們對它如此着迷。“怎麼不敢啊,小屁孩懂什麼,一邊玩去吧。”表哥輕蔑地說。“好,試就試,誰怕誰呀!”我毫不示弱地對錶哥說。說完,我放下筷子,跑到冰箱旁,撲下一個次性杯子,遞給表哥,表哥拿起酒瓶邊倒邊對我說:“倒多少就得喝多少,不能倒掉哦!倒掉的就算輸。”“當然,我會喝完的。”我自信滿滿地說。

  杯子里盛滿了黃色的液體,正咕嚕咕嚕地冒着泡呢。我端起杯子聞了聞,有一股刺鼻的味道鑽進我的鼻子。然後小心翼翼地用舌頭舔了一下杯子的酒,發現沒什麼味道,“怎麼,不敢喝了,膽小鬼。”表哥在一旁笑着說。我沒理會表哥,端起杯子又嘗了一小口,嘴裡感覺還是沒什麼味道。“什麼嘛,不就是水嘛,還不如汽水好喝呢!”我大聲對錶哥說道,膽子也一下子大了起來,就又喝了一大口,“啊!原來酒是苦的。”我放下杯子大叫道。張着嘴正想往外吐。“不許吐,咽下去。”表哥大聲說。“剛才是誰誇下海口的啊!”我只好強忍着苦澀的味道,咽了下去。媽媽、哥哥、爸爸和表哥都哈哈大笑起來。

  酒是咽了下去,但嘴裡卻留着一股苦苦的,酸酸的味道,滋味可真不好受,真不敢相信爸爸他們這麼喜歡喝的酒是這麼難喝的東西,表哥見我那麼難受,便勸我別喝了,可我還是決定遵守自己許下的諾言,堅持把杯子里剩下的酒喝進肚子里。

  喝完酒,我覺得有一小會兒身體熱呼呼的,臉上直發燙。便想去衛生間洗一下臉。不料一站起來,就覺得整個地面直晃蕩起來,雙腿不聽使喚,整個人搖搖晃晃地,總覺得眼前有兩個自己,一個不小心,我就跟牆來了個親密接觸。“啊,好痛哦!”我叫道,頭上腫了個大包,疼得我眼淚差點掉了下來。哈哈哈——大家看我那狼狽的樣子都笑了起來。媽媽趕緊過來扶起我,把我扶進了房間。一進房間,我便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來。第二天起床時,只覺得頭疼,摸着頭上紅腫的包,我從心裡覺得這下丟臉是丟到家了。

  這次的嘗酒經歷,讓我越發覺得酒不是什麼好東西,那麼難喝,而且喝多了還容易讓人迷失心志,什麼酒後駕車出車禍、酒後殺人——真是舉不勝舉,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喝酒惹來的禍,多少人因此犯了錯,追悔莫及!真希望,爸爸他們以後能少喝點酒。

  廣東揭陽惠來縣華群小學六年級:吳曉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嘗酒經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嘗酒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