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馬的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的作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遠古時期人類就把馬當做馱運貨物的工具,也成為人類忠實的朋友。它的功勞可以與狗相比。

  隨着時代巨大的變化,人類用馬的次數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則是毫不通人性的發達交通工具。最多也只是在比賽時才用到。難道馬以後就會被人類所淘汰嗎?

  更令人髮指的是那些忘恩負義的人,他們肆意宰殺馬群,為的是一飽口福或財源滾滾。還有一些人,他們在飼養馬的同時,也把馬當成了奴役,凡是它們能幹的都讓它們今生享受到。從不知心痛,把馬力下的功勞拋之腦後。以至於馬的嘴巴被銜鐵勒變了形,蹄子也被鐵釘洞穿了,腹部被馬刺劃出一道道深凹的傷痕。最終以束縛告終,結束了它輝煌而又可悲的一生。而殘酷的人類全然不顧,他們只知道賺錢,賺錢,再賺錢。可是可憐的馬,你為什麼不與人類抗衡,奪回本該屬於你的幸福呢?是長期的壓抑使本該屬於你的野性蕩然無存,還是因為你的忠實而不想冒犯沒有人性的主人?

  可憐的馬呀,你如果再不向與那沒有人性的人類奪回本是你的幸福和自由,就恐怕你們家族在不久后的一天被人類滅絕。難道你能忍受這種恥辱和痛苦嗎?

  馬,我為你在古戰場的颯爽英姿而感到驕傲,為你現在所受的恥辱而哭泣。

  錦官驛小學五年級:薩嘎ujy

您正在瀏覽: 馬的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