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再戀紅領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戀紅領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一年級時,我光榮地掛上了嚮往已久的紅領巾。老師教導我們:“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是紅旗的一角,是無數先輩用鮮血染成的。作為少先隊員,紅領巾是光榮的象徵,一定要珍惜!”從那一刻起,胸前的紅領巾是我的新夥伴,我和她形影不離。 

  不知什麼時候起,那種新鮮感被隨之而來的厭煩所取代——炎炎夏日,汗淋淋的脖子上扎一條紅領巾,那滋味真是無法形容。此時,紅領巾在我眼裡不過是一塊紅布:有時我會解下當手絹,有時我會揮舞着當扇子……。後來竟“恨屋及屋”,那些在沒有約束的情況下還戴着紅領巾的同學,一律被我認為是“偽君子”。 

  但是暑假裡的那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紅領巾的看法。 

  那天,媽媽帶着我到浙江省科技館去。到那裡已是八點半了,遠遠地就看見長龍似的隊伍,我們排在隊伍的最後面。太陽雖然不算猛烈,但35℃的高溫仍使我汗流浹背,媽媽隨即買了礦泉水讓我解渴。我三下五除二喝完,隨手把瓶子扔了。“咣當”一聲,引來了一個跟我差不多大小的學生:皺皺巴巴的衣服罩在他瘦弱的身上,蒼白的臉幾乎沒有血色,脖子上卻掛着紅領巾,顯得那麼格格不入。他拿着一隻蛇皮袋,彎腰撿起那瓶子。 

  “哼,有什麼了不起,偽君子!”我鄙夷地轉過頭。突然我看到一張百元大鈔從前面的小男孩袋裡落下,“喂!你丟……!”我剛想喊出來。 

  一個黑影飛快地跑過來撿起了錢。一看,又是那個“偽君子”!“光天化日之下,難道想搶錢不成?”我怒火中燒。 

  “小朋友,你的錢掉了,給!”“哦?!謝謝!謝謝!”小男孩的奶奶接過錢連聲道謝,可那個“偽君子”早已走遠了。 

  這一幕出乎我的意料,它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課,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紅領巾,什麼是少先隊員應做的。我忽然覺得他脖子上的紅領巾格外鮮艷。他讓我重新燃起了對紅領巾的那份熱情,讓我重拾起對紅領巾的那份神聖。 

  重溫老師的教導,我忽然醒悟:紅領巾象徵著少先隊員,戴紅領巾可以時刻提醒自己是個中國人。紅領巾是一種榮譽,我要尊敬她愛惜她!

您正在瀏覽: 再戀紅領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戀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