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家鄉,它是美麗的江城武漢。

我愛我的家鄉,它是一個充滿蓬勃朝氣的城市。

武漢之所以稱為“江城”,是因為這裡有雄渾壯闊、川流不息的長江,還有它的支流——漢江,我們的祖祖輩輩就是依偎在長江兩岸,喝着長江水,一代又一代繁衍生息的。武漢還有很多風景優美的湖,東湖、南湖、湯遜湖……數不勝數,個個美不勝收。最令我流連忘返的還是東湖,東湖的水波光粼粼,清澈怡人,到處綠樹依依,美景紛呈,陣陣清風好像母親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啊!真舒服,東湖美麗的景色令前來觀光的遊客們總是時時讚嘆不已,不愧是武漢著名的旅遊勝地。

武漢有許多名勝古迹,巍峨宏偉的黃鶴樓,古色古香的古琴台。站在黃鶴樓上,令我想起了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深深體會着那對友人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站在古琴台前,令我回想起了《高山流水覓知音》里的俞伯牙與鍾子期,我好像就是俞伯牙,正在彈奏着名曲《高山流水》啊!那感動天地的友情是多麼蕩氣迴腸啊!

武漢記錄著許多悠久的歷史。武昌起義的第一槍正是在紅樓打響,它宣告着辛亥革命的開始;還有湖北省博物館,也建立在我的家鄉武漢,那裡陳列着數不盡的古代珍寶與陶器,每一件文物中都見證着中國歷史前進的歷程……

武漢不僅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而且還有很多美味佳肴。來到武漢的人,首先就得嘗一嘗蔡林記的熱乾麵,加上一點胡蘿蔔和小蔥花,面香四溢,美味爽口,讓你吃了一碗后還想第二碗;還有那有名的戶部巷,俗稱“漢味小吃”,來到武漢的遊客們,千萬不要忘記嘗嘗戶部巷裡的美味哦!糊湯粉、湯包、豆皮……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喲。

如今的武漢是個充滿蓬勃朝氣的城市,那縱橫交錯的立交橋,還有武漢長江大橋的“兄弟姐妹”們,那一座座嶄新的長江二橋,三橋……它們讓我們城市的交通越來越暢通,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讓我們的城市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時尚,這一切,都與我們祖國科技的進步,經濟的騰飛分不開呀!

武漢有條繁華的商業街,那就是江漢路。走入江漢路,到處都是動感的音樂,精美的櫥窗里陳列着一件件商品,江漢路上,人流如織,到處可見漂亮摩登的時髦女郎和帥氣陽光的小夥子們,他們為城市展示着美麗的身影,好似一幅幅動感時尚的圖畫!

武漢不僅風景美,人也美,人的心靈更美。

在武漢的公園裡,隨處可以看到令人欣慰的一幕:一個小女孩發現了一個不知是誰丟的瓶子,主動撿起來扔進了草叢旁的可回收垃圾箱里。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突然發病倒在了路邊,一個好心市民將她扶起來,送往了附近的醫院……

啊!我美麗的家鄉武漢,它是那麼的蓬勃朝氣,它正在一步步地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我愛家鄉的風景,我愛家鄉的名勝古迹,我愛家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我愛家鄉的美味,我愛家鄉的一切,它是一個和諧、文明、美好的城市。武漢,我發自內心地想對它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