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不及格的試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不及格的試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張高分的試卷能使人興高采烈,而一張不及格的試卷就會使人悶悶不樂,試卷就像一根操縱桿,同學們的心情。 

  “王小剛五十分,倒數第一名!”老師的聲音就像一個晴天霹靂,重重地砸在王小剛頭上。王小剛頓時傻了眼,頭昏腦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放學后,小剛拖着沉重的腿子悶悶不樂地回到了家。王小剛一腳踢開了門,平時跟他最要好的小貓咪跑過來要跟他親熱,小剛衝著他大吼:“看什麼看,給我滾開!”小貓咪下的急忙鑽到沙發底下去。媽媽聽見們被踢開的聲音和小剛大吼的聲音急忙從廚房跑了出來,說:“怎麼了,誰又惹你了?”小剛臉一沉,一言不發。媽媽又問到:“今天你們不是發試卷嗎?考的怎麼樣?”小剛還是一動不動,心想:該怎麼辦呀?真是倒大霉了!媽媽又問了好幾遍,在媽媽的再三追問下,小剛不得不把考卷拿出來。 

  媽媽氣消后,語重心長地說:“小剛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一村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世界上沒賣後悔葯啊!唐代詩人李白小時候跟你一樣貪玩,後來遇見一位老婆婆拿着一根鐵杵在那裡磨來磨去,禮拜好氣地問老婆婆,說:‘老婆婆你磨這個有什麼用嗎?’老婆婆說:‘把他磨成繡花針啊!’李白又說:‘繡花針那麼小,這根鐵棒這麼大,要磨到什麼時候?’老婆婆說:‘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從此,李白不在貪玩,珍惜時間,勤奮學習,成為一位大詩人。”小剛聽了后,慚愧得想找一個地縫鑽進去,她從書包里掏出那些小玩意兒,說:“媽媽原諒我吧!我會勤奮學習的。” 

  從此,小剛不僅跟玩具絕交了,還和一百分交上了朋友。

您正在瀏覽: 一張不及格的試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不及格的試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