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圓北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圓北京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永遠不會忘記2008年8月8日8時,因為它記載着激動人心的時刻——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開幕,更是中華民族一雪百年恥辱的見證。 

  開幕式在高亢鼓樂和震天歡呼聲中拉開帷幕。一張鋪陳在“鳥巢”中心的巨大的“紙”,向世界呈現一幅中國的長卷、歷史的長卷、文明的長卷。《畫卷》、《文字》、《戲曲》、《絲路》、《禮樂》一一呈現,如夢如幻地勾勒出中國古代文明的博大精深。令我印象深刻的要屬“和”字的出現。一塊塊堅硬而方正的活字印刷字模,忽然間像風一樣劃過,又像水一樣流動,一會兒由方變圓,成陰陽兩極,一會兒又由圓成方,壘起錯落有致的城牆。在這讓人眼花繚亂的變化中,唯一不變的是一個個活字印刷字模組成的一個漢字——“和”。今天,13億中國人正建設“和諧”社會,同樣,這個“和”字與奧林匹克運動倡導的“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在精神層面上異曲同工。 

  整個開幕式是燦爛的文明與輝煌的時代交相輝映,它讓中國魅力四射,北京生機勃勃。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今天,終於圓了!

您正在瀏覽: 夢圓北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圓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