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魚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魚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人問你,吃魚能品出什麼滋味,我猜你肯定會回答,魚美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吃了會變聰明。的確是呀,魚的味是很美,但你能不能從中品出別的什麼嗎?那就讓我帶你一起去品一品吧!    今天中午,我們家的飯菜可豐盛啦!有青菜豆腐皮、清蒸鯽魚、紅燒辣魚塊等等。我們一端起碗就“開懷”大吃,夾了許多青菜,“哇!真甜。”我一邊吃,一邊感受着青菜的甜味兒。“來,吃魚,你愛吃辣的,就給你辣魚塊!”姑姑笑容滿面地說,她給我夾了許多辣魚塊,還說:“魚吃多了會變聰明!”我開玩笑地說:“該不會聰明過頭了吧,哈……哈……”我精心挑完魚刺后,就塞進嘴裡,香濃的辣味兒在我嘴裡“回蕩“,這時,我突然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就像這塊魚肉,時而快樂幸福,時而悲痛欲絕。吃魚肉就要先挑魚刺,那樣才能放心地吃,而做人,就要搬開擋住幸福之路的絆腳石。    這就是做人的原則!人的一生都是美好的,但其中肯定會有一些挫折和困難,這些挫折、困難就像一隻只擋路的惡虎。這時就要看你這位獵人的槍法如何,如果你平時不練槍法,就會被這隻惡虎擊敗,甚至活活吞掉。所以人生不可能都是美好的,也不可能都很悲慘,這就需要你自己去安排。如果你安排得不好,將會虛度此生;如果你安排妥當,就會碩果累累。    怎麼樣,你們是否悟出了這個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品魚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