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淋花奇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淋花奇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六,我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淋花。 

   我拿着洒水壺,來到了花盆邊,把洒水壺側翻一點。“洒洒……”水在洒水壺的小孔里流出來,那些水滋潤着花盆裡的花。一陣微風吹來,那朵花翩翩起舞,隨風飄動,好看極了。 

   淋完花后,我放好洒水壺,我準備出去玩。可是這時,我的鞋帶鬆了,我索性蹲下來綁鞋帶。我系完鞋帶后,抬頭一看,發現花盆裡那濕漉漉的泥土竟然會動!我出於好奇,便走了過去,想探個究竟。 

   呀!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幾十隻小小的螞蟻在泥土裡苦苦地掙扎着。我心裡惋惜地想着:這群螞蟻一定會葬身於這場水災。可是我的想法錯了,這群螞蟻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脆弱,那麼弱小。它們在泥土裡掙扎了幾分鐘之後,終於有兩隻螞蟻掙扎出來了。但它們沒有自私,沒有離開,而是去救其他的螞蟻。它們像螞蟻王國的國王國母一樣,將一個又一個的螞蟻從死神的手中搶奪回來。過了一會兒,螞蟻好像被救完了一樣,所有的螞蟻都“集體大逃亡”。我也該走了,因為我約好了和何基浚、盧偉健、伍梓明去員峰乒乓球場打乒乓球。可正當我要出門時,還看到有一隻螞蟻。我想看得更仔細,便拿來了放大鏡觀察它,發現它正在用觸角碰那濕漉漉的泥土。我不知道它在幹什麼,又拿來了一根麵條,但它都不理睬麵條,繼續它的“工作”。過了一陣子,它突然停了下來,用自己的細腿使勁兒地挖着自己剛剛停下來的地方。我想:他肯定是在找自己的同伴。 

   真的,它是在挖自己的同伴。可是同伴挖出來了,但它好像背不起同伴似的,有氣無力地躺在花盆裡。我看着這兩隻螞蟻,說:“這場‘大水災’是我造成的,責任應該在我。”於是,我拿來了一根細細的樹條,讓它們爬到樹條上,逃出困境。 

   可是我找到樹條后,那兩隻螞蟻已經不見了。我只好扔掉樹條。 

   “轟隆……”!天空突然打起雷來,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急忙跑回家,坐在凳子上,傻獃獃地看着那兩隻螞蟻剛剛爬過的地方,腦海里總是呈現着它們的樣子。而沒有人知道,它們的命運會怎樣…… 

您正在瀏覽: 淋花奇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淋花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