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撈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撈月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個裝滿回憶的匣子,令人留連忘返。童年是幼稚的,做過許多蠢事,我也不例外。 

  月亮有着團圓吉祥的寓意,古人對她的評價也很高,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月亮就像矇著一層神秘的面紗,永遠不露出真面目。這讓我對她更加好奇。我甚至妄想可以用梯子把她摘下來。正當我失望的看着天空時,無意間發現水裡有一個鐮刀似的月亮,正想去撈,腦子裡浮現出了爸爸那嚴厲的神情,嚴肅的對我說:“不能去河邊玩,那兒危險!”我眼珠子一轉,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我拿來一個小水桶,放滿水,果然不出我所料,水桶里出現了一個月亮。我小心翼翼地把她撈起來,得意地對媽媽說:“你看,我把月亮摘下來了!”“穎穎,你錯了,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在水中的倒影,憑你的能力和現在的科技,暫時還不能把月亮摘下來。”而我卻一口咬定那就是我嚮往已久的月亮。我把那一點有月亮的水裝小心地進了一個罐子里,打算第二天在小夥伴面前風光風光。新一天的太陽升起來了,我挨家挨戶地通知過來,起初他們還不相信,可看着我一本正經的樣子,才半信半疑地來到了我家。當我神秘兮兮地打開蓋子時,卻發現裡面只有一小勺水,其餘的啥都沒有。夥伴們都搖搖頭走開了,留下我一個人在角落裡默默思考,可我怎麼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只好去問媽媽。“孩子,等你長大成材了,就能把月亮摘下來!”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好象明白了什麼。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媽媽對我的期望。 

  怎麼,我那時好笑吧! 

 

您正在瀏覽: 撈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撈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