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私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太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太陽照在小樹上,小樹變綠了;太陽照在小河裡,河水變綠了……嗯,只有一樣,外婆的頭髮變白了……”“不,是綠的,是綠的,小乖乖。”外婆突然一把摟住我,連聲說著。臉上盪起美極了的笑容。圓圓的太陽在密密的樹葉中間悄悄的聽我們說話。哦,那是我的綠太陽 

  …… 

  我長大了,長得很大很大。我不知道太陽是不是也長大了,它和我一樣吟誦泰戈爾的詩句嗎?——“使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我覺得自己好有風度,好友氣質,好友才華,太陽也會變嗎? 

  忽然間,我從高高的雲層里重重的跌落到地面上。因為我失去了榮譽,失去了鮮花,又變得渺小起來。我狂奔在沙灘上,沙灘好長啊,我累極了,真想就此倒下去永不起來。 

  鋪開畫紙,拚命的描,拚命的塗。綠色,還是綠色。綠的樹,綠的水,綠的太陽!啊!我睜大了眼睛。注視着那團濃濃的綠,自言自語地說:“小時候,我對外婆說太陽是綠色的……  

  “我呆坐在沙灘上,默默地嚅念着。身後是綠樹,眼前是綠水,天空灰灰的,不見我的綠太陽。依舊是從前的我嗎?是外婆的小囡囡嗎?沙灘上的人們紛紛向我投來了鄙夷和嘲弄的目光。我終於泣不成聲,我失去了它,失去了我的綠太陽。 

  “孩子,外婆告訴你為什麼太陽會變出這麼多綠色。”微風中飄來外婆平靜的聲音。對,是外婆,她拄着拐杖,更蒼老了。 

  “太陽是位慈祥的媽媽,她有許許多多的孩子。每當有一個孩子誕生,太陽會不吝惜的將綠色賦予她的孩子。她不辭辛勞,把自己的綠全都饋贈給大地、山川、樹林,自己只剩下一輪永不消逝的光環,好為孩子們照亮。無論她的孩子們是多麼勇敢還是多麼怯懦,不論她的孩子是多麼輝煌還是多麼暗淡,她永遠注視、關心着他們,給他們最美最美的世界,給他們最深沉最深沉的愛。”外婆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似乎在憧憬着什麼。 

  我拭着腮邊的淚,輕輕地問:“外婆,我是太陽媽媽的孩子嗎?” 

  “是的,我們都是的。她的綠裝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每個人眼中……” 

  我和外婆依偎着,仰望着遠方的天空。雖然外婆更加衰老了,雖然我長大了,可我還像10年前那樣安靜地坐着。我臉上的淚水早已不見了。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失去我的綠太陽,而是更加擁緊了她。 

  我的太陽媽媽,她仍像從前那樣含笑着看着我嗎?她會的,因為她的孩子的確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