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奮發圖強不忘國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發圖強不忘國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7月13日至14日,我參加了由省教育廳關協組織的去常德參觀學習之旅活動。

  這次活動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情是:第一天晚上,我們去常德一所大學觀看了有關《常德細菌戰》的電影。電影向我們講述了日本用鼠疫細菌向常德實施細菌戰的過程,他們用一批批活人押送“人體試驗中心”??細菌殺人工廠,進行慘無人道的試驗。影片里那慘不忍睹的畫面至今還在我眼前晃蕩,他們竟然用如此歹毒的方法攻擊常德同胞,日本人真是可惡至極!

  每當我想起日本攻打我國時,實行了“搶光、燒光、殺光”3光政策。就因這條政策,日本鬼子殺死了3500萬中國人,導致中國許許多多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光是南京1個城市,日本鬼子就殺死了30多萬同胞,為了得到中國這塊肥肉,冷酷地殺死了中國那麼多人。日本人的行為,真讓我憤怒到了極點!讓我越來越憎恨日本鬼子!

  每當我想起日本鬼子到現在還不認罪,他們還胡亂修改歷史,還告訴她們的孩子:那次來中國,不是攻打我國,而是幫助我國。當我知道這件事時,非常生氣。日本人真是太可惡了,竟然這樣教育她們的孩子。

  血與火的歷史,使我深刻地體會到:一個國家落後,就會被人凌辱,就要挨打,我們要以史為鑒,我們要奮發圖強,不忘國恥。為了我國更強大,我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超過日本孩子,不然歷史就會重演。我們的任務還很重,我們的道路還很遠。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奮發圖強不忘國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發圖強不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