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外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看書的外公 

  今天,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作業做完了,能去外公家玩一趟嗎?”“當然可以!”爸爸溫柔地說。我高興地喊了一聲:“耶!這可是一個千裁難逢的好機會呀!自由了!再見!”爸爸說:“過馬路要小心啊!再見!”我“嗯”了一聲。 

  到了外公家,我高興地對外公說了一聲:“外公,下午好!”可外公沒理我!我覺得非常奇怪,就去問外婆:“外婆,外公到底在幹嘛?”“他呀,整天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不是讀,就是寫!我看啊,應該叫他書獃子!”外婆說。我聽了,就說:“哦?是真的嗎?我去看看!” 

  我來到外公的書房,看見他正在一絲不苟地看起碼有1000餘頁的小說。外婆看見了,對外公說:“唉,你都已經一大把年紀了,還學着別人看什麼小說呢!”是呀,外公都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了,還看什麼小說呢!只見外公好像沒聽見我們講話似的,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書中的每一個字,好像在書上也能尋找到什麼寶藏似的。 

  我坐在旁邊,緊緊地盯着外公的一舉一動。他突然放下手中的小說,捧起那本《水滸傳》,拿起一支鋼筆,又繼續踏上他那尋找寶藏的旅程了。只見他用手指頭指着書上的文字,一邊看一邊想。突然,在前邊的“路”上遇到了一隻“老虎”,也就是一個難字。他沉默了片刻,用手抓了抓後腦勺,又用手托着下巴沉思了一會兒,我猜測,他大概想不出來吧!於是,他拿起字典。翻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外公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對他說:“外公,您可真愛看書啊!我一直在旁邊觀察您的動靜,可我看着、看着,也覺得自己在看書呢!”外公只是笑了一下。 

  “活到老,學到老。”用這句話來形容外公真是最恰當不過了。 

  你們說說,我的外公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