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硬心腸”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硬心腸”的外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硬心腸”的外公

 浙江省紹興縣 柯岩街道阮社分校五(2)班 李甜甜

  我有一個硬心腸的外公,對我毫不留情。不信,你瞧:暑假裡,外公規定我看一個小時的電視,時間一到,我想多看一分鐘都不行;規定我每天吃一支棒冰,有幾天天很熱,我想多吃一支都辦不到;我在河裡游泳,規定我半小時,如果我在河裡賴着不肯上來,他就找來一根長竹竿,硬把我給打上來。為此,我對外公的做法十分不滿。但是,有件事卻使我對外公產生了敬佩之情。

  今年暑假,鄰居大伯去東江新風段摸河蚌,潛入水后,摸到了一隻硬梆梆的箱子,滑滑的有一些青苔,看樣子,已經有一些日子了。他繼續往下摸,又摸到了四個輪子。他使勁拉卻拉不動,就划船回來了。當外公問他河蚌摸得怎麼樣時,他神秘地對外公耳語了幾句,然後又叫上了兩個朋友。外公拿了麻繩,帶上我隨他們去了。大伯和其中一人潛入水中,我外公和一位老爺爺在船上等候。過了一會兒,水中頂出了一個箱子,外公用麻繩把它拴住拖上了船,竟然是只保險箱。在回來的路上,他們在商量裡面的東西怎麼分,外公說:“不,這東西不是我們的,我們不能拿。”船上的人勸他說:“你不說,我們不說,誰知道?”外公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堅決不同意。在外公的一再堅持下,他們一起把保險箱交給了村委,並撥通了“110”。過了一會兒,警察來了,他們用電焊槍打開了保險箱,幾疊人民幣滑了下來,原來是滿滿一箱人民幣。“哇!這麼多錢……”人們發出了驚嘆。

  這時,外公輕輕吁了口氣,臉上露出了微笑,轉身對我說:“好外甥女,替外公去買幾斤老酒,我要和這幾位大伯好好慶賀一番。”

  

  指導教師:李玲喜

您正在瀏覽: “硬心腸”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硬心腸”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