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字的學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學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有人的名字讀起來非常響亮;有人的名字讀起來甜甜的、軟軟的;有人的名字讀起來氣勢磅礴;還有人的名字讀起來溫柔舒雅。 

  我叫曹嫣然。我的名字筆畫很多,比較難記。看病時,有的醫生竟不敢讀中間的“嫣”字,有的人能讀出來,又寫不出來。我是跟爸爸姓的,後面的兩個字,一個是奼紫嫣紅的“嫣”字,一個是大自然的“然”字。爸爸說,嫣然是指女孩子笑時好看的樣子,給我起曹嫣然這個名字,是希望我笑口常開,永遠快快樂樂的。我原來還有個名字,是爺爺給起的,叫曹子亭,“子”是論輩份套的,“亭”大概是亭亭玉立的意思。後來,爸爸說很一般,就改成曹嫣然了,爺爺也沒有干涉。 

  我們班有很多人的名字也是由家長深思熟慮想出來的。像“謝世豪”,他的名字可有趣啦。“謝世”在古代是死了的意思,“世豪”應該是世紀豪傑的意思,合起來就是死去的英雄豪傑。這名字的意思應該是想讓他向死去的英雄豪傑學習,創下偉大的革命歷史。“熊吉星”的名字是希望他吉星高照的意思吧,只是“熊”字不好,和“吉星”在一起讀時,只要一停頓,總感到怪怪的。“沈砥中”本來也有爺爺起的另外一個名字,這個名字是他家長隨便一翻成語詞典,看到“中流砥柱”這個成語,便取下了這個名字。“曹弈一”的名字的意思是希望她在各方面能勝過別的選手,沖在最前面。“鞠天煒”的名字中,“天”是藍天的意思,“煒”是飛翔的意思,合起來是在藍天上飛翔。我還知道有位著名作家叫“老舍”,其實,他的原名不叫老舍,叫舒慶春。他是取他名字的第一個字的半邊來命名的。 

  現在,家長們都想給孩子起個好名字。有的是論輩份起的,有的是從希望孩子一生幸福的角度起的名字,有的是從希望孩子在工作事業上平平安安的角度來起的名字,還有的是從希望孩子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起的名字。 

  真沒想到,我們的名字竟會有這麼大的學問。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學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