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寒冬的早晨,我起得很早,因為是新年了。我在窗前站了一會兒,眺望遠處的景色,一位正準備進家屬樓的老奶奶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手裡提着蔬菜,人很瘦小,看上去很蒼老了,她蹣跚着走到單元門口,忽然摔倒了,大清早沒有一個人,那老奶奶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我看見很着急,趕緊下了樓。我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我認識她,她住在和我相鄰的樓上。她正在跟着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見老奶奶,小女孩喊着:“爸爸,那個老奶奶,那個老奶奶!”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個小女孩的父親卻拉着她一直向前走,頭都沒回。小女孩的叫聲似乎讓他走得更快了。就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什麼也沒有看見一樣。突然,小女孩掙脫了她爸爸的大手,飛快跑過去,用盡全身氣力,要將老奶奶扶起來。但是,她到底還是人小力薄,老奶奶還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裡呻吟着。而那位父親卻無動於衷地站在一旁。我內心充滿了憤怒。然而當我正要去助那小女孩一臂之力時,他的父親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雙手扶起老人。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人間的溫暖。 

  慢步走上樓去呆坐在家中,回憶着剛才的那件事。小女孩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行為?而做父親的卻這樣冷漠! 

  想着剛才發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們呼喚着愛心,但在孩子身上還存在的愛心,為什麼在成人的心中卻變得如此淡薄呢,我願孩子的愛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復蘇、發揚。

您正在瀏覽: 愛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