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心,是個美好的詞。可是,什麼是真正的愛心?我卻一直不懂。直到發生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愛心的真正含義。 

  一個周六早晨,我與爸爸來到了鳥市,我們邊走邊議論着各色的寵物,忽然聽到“咕,咕……”我們聞聲望去,看到幾隻漂亮可愛的小鳥,正在鳥籠里無助的叫着,聲音時高時低。其中有兩隻俏麗的小鳥吸引了我的目光,一隻是綠色的,一隻是純白色的。我俯下身子,看見小鳥清亮的眼睛與我對視着,眼神是那樣的憂鬱和委屈,彷彿在求我救救它們。 

  於是,我懇求爸爸把它們買了下來,迫不及待地提起鳥籠往家走。小鳥高興地在籠子里嘰嘰喳喳地叫着,好象再說“謝謝!”一回到家,我趕緊給它們喂水、餵食,精心照料,看到它們那麼高興,自己也很激動。 一個月過去了,我卻發現它們好像越來越無精打采了,眼睛里也再沒有往日的光彩了,還一個勁的向外眺望,有時還焦躁不安。是我沒照顧好,還是生病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想到它們可能是想家了?鳥兒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硬要把它圈在籠子里,它肯定會不舒服的。我是否應該把它們放歸大自然?愛它們就要叫它們快樂,叫它們在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生活 。 

  一個傍晚,我依依不捨的打開了籠門,輕聲對它們說:“飛吧,回家去吧!”,小鳥們似乎猶豫了一下,還是拍拍翅膀飛了出去。看到它們在我的頭頂上盤旋着,最後慢慢的飛出視線,我的淚水不由地奪眶而出,難過的靠在媽媽的懷裡。媽媽說:“不要難過,它們會很好的,你的愛心,就是它們最大的快樂。” 

  媽媽說得對,我的愛心就是它們最大的快樂,願大家和我一起做個有愛心的孩子,去關心小動物們,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心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