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體育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體育課》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體育課》這篇文章是這個學期的語文課本中的一篇文章,文中說到,因為涅利太瘦弱了,所以涅利的母親去請求校長免去涅利的體育課,“涅利太瘦弱了,他做不了那樣的活動。”她對校長說。但是,涅利似乎以不參加體育活動為恥,硬是不同意。“你會知道的,媽媽。”他說,“我能跟其他同學做得一樣好。”在上體育課時,老師叫他們爬橫木,輪到涅利了,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氣,臉都憋紫了,豆大的汗珠從他額頭上滾落下來。最後,他終於站帶了平台上,喘着氣望着下面的同學們笑。

  涅利堅持不懈。自信。自強的品質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看看涅利,再想想自己。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時,我們比賽跳繩有很多人都及格了,輪到我了,40個才算及格,我一邊跳一邊數,1.2.3……39,還差一個,可是我已經沒有力氣跳了,所以放棄了。我跟涅利比起來差遠了,涅利堅持不懈,我卻半途而廢。涅利值得大家學習。

  我想: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但也有不足的地方,我們要學習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只有堅持不懈才會取得成功。半途而廢可以很容易做到,而堅持不懈卻需要努力堅持。所以,涅利這種堅持不懈的高尚品質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如果當時涅利放棄了,就不會取得成功。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堅持。

  廣西河池環江縣環江縣一小五年級:覃薈萍

您正在瀏覽: 讀《體育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體育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