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成語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成語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句成語的啟示  

  “失敗乃成功之母”是我最喜歡的成語。它就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前進;像我學習之舟上的風帆,為我鼓勁加油;像我生活中的伴侶,不但激勵着我前行……  

  記得那還是四年級時,學校舉行英語分層競賽。當老師公布分數時,我大失過望。事後,我悶悶不樂,十分氣餒,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着。  

  爸爸知道此事後,熱心而又耐心地開導我:“別灰心,失敗並不可怕,從中吸取教訓就可以了。人生處處有風波,只有經得起風浪,經得起挫折,勇於挑戰困難,才是個堅強的人!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爸爸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像春風一樣吹開了我的心扉。我又重新振作起來,重新投入到學習之中:每天起床后睡覺前都努力背課文、單詞, 每天放學回家,就默寫單詞,讀課文。在四年級期末考試時,英語竟獲得了全校第一。於是,我明白了:失敗並不是一種恥辱,而是成功的前奏。正像人們常說的:“跌倒了並不可怕,只要勇敢地爬起來,重塑一個嶄新的自我,這樣才是一個不屈的人。”  

  今後,無論在學習上或生活上,我都會牢牢記住:“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成語。努力戰勝困難和挫折,做一個勇敢堅強的人,轉失敗為動力,走向成功!  

  沈楊雨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句成語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成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