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白白浪費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白白浪費生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別白白浪費生命 

  ————讀《貝殼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叫貝殼。這篇短文的作者叫席慕容。他的作品讓我知道了如何面對人生,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所以我不能獨自來分享這種感悟。 

  “作者建起的貝殼裡面的肉體早已死去,在海浪的沖刷下生命的痕迹完全消失。為了這樣一個短暫、微小的生命,為了遮陽一個脆弱、卑微的生命,上蒼給他製作起據所時是多精緻、多仔細、多麼的一絲不苟啊!”這句話給了我愛的啟示,即使是上蒼不會它很短暫的生命,而給樸實很好的居所。 

  “比起貝殼的生命來,我在這時間能停留的時間和空間是不是更長更多一點呢?是不是也應該用我的能力把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緻、更仔細、更加一絲不苟呢?”人生的價值是可貴的。生命雖然短暫而渺小,但人們應該給後人和社會留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這是一顆怎樣固執又簡單的心啊!”這句話開始我沒有深刻的明白,後來知道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哲理。自強不息,矢志不渝是一顆固執的人,對社會、對人類就是一個簡單的人生,要做出貢獻。 

  我們對待人生需要堅持不懈,對任何事都應該細緻、仔細、一絲不苟的精神,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當我們來到時間時,就應該知道自己面對的人生是如何的。我們面對以下人生應該走怎樣的路,都要我們自己去實踐。 

  在現實生活中,就有一些人不敢面對事實。比如說:“今年有各種考生因感到自己沒考好,跳樓自殺。雖然我沒參加中考,但我知道這種壓力特別大,但不會因為沒考好而自殺,不值得,那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我想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大家一定知道吧,他26歲就開始耳聾,直到48歲全聾。他在與病魔作鬥爭時,還堅持創作,終於在1817~1823年間貝多芬完成了宏偉的,充滿着哲理和英雄性的不朽之作《第九交響曲》。之後他曾擬了《第十交響曲》的一些主題。1826年12月,他從外地回到維也納,路上受了風寒,從此一病不起,使《第十交響曲》成為絕響。 

  是啊,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它可以隨着你而變得比別人更精彩! 

  五(1)班 

  楊 皓 棋

您正在瀏覽: 別白白浪費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白白浪費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