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四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四味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書四味 

書,伴隨我度過了十個春夏秋冬,我成長的道路上始終瀰漫著書的香味。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一年之首??春天讀書, 時時刻刻都有着意想不到的驚喜,那滋味猶如一杯濃淡適宜的茶,體貼人心。清茶一盞,清風徐來,讀書如此愜意閑適。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夏天讀書,那滋味猶如一杯涼水,從喉嚨滑下,內心頓如醒醐灌頂,有瞬間的澄明了悟。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天讀書的味道又不同,窗外蝴蝶翩翩。這滋味猶如一陣陣秋風,書葉輕輕的翻,心旌微微地搖。嘆梁祝身化彩蝶,喜崔張終眷屬,羨東披把酒臨風,慕清照泛舟浩。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一年之末??冬天來讀書,別有一番味道。似一隻紅蠟;如一陣冬風;同一絲雨露;感化着我們,滋潤着我們。 

笛卡爾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雨果說,各種蠢事,在每天閱 讀好書的影響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但我說,書是一位良師益友,是知識的一盞明燈,是開啟智慧之門的一把新鑰匙!

您正在瀏覽: 讀書四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四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