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往事,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像海邊的貝殼,撿也撿不完;像草原上的野花,摘也摘不完。我們每個人都有令人難忘而回味無窮的七彩童年。

  我的童年趣事有很多,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洗鹽。

  那一次,我正在擺弄着我的玩具——奧特曼,媽媽在廚房裡準備做飯,突然發現鹽沒了,便大聲喊我:“圓圓,快點幫我下樓買袋鹽!”那時候的我很調皮,也很貪玩,一天到晚就想往外跑。聽到這句話,高興地跳了起來,一把奪過媽媽手中的兩塊錢,飛快地奔出門外。興高采烈地來到超市,買了一袋鹽。

  回家的路上,我一不小心被路上拳頭般大的石頭絆了一跤,撲騰一聲摔在路上。我強忍着痛爬起,卻發現原來緊拽在手中的鹽已掉在了地上,鹽外面的包裝袋破了一個大洞,許多鹽都灑在了地上。心想:媽媽如果發現鹽髒了一定會批評我的,可是又能怎麼辦呢?我忐忑不安地抓起地上的鹽捧回了家。看到媽媽正在洗米,立馬想到了一個好主意,趁媽媽不注意,忙衝進洗手間,把鹽放進洗臉盆里洗。媽媽聽到了水聲,便聞聲而來,在洗手間外大聲說:“圓圓,買的鹽呢?”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在我這兒呢,一會兒就給你。”然後匆忙地往水裡撈鹽,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盆子里竟然只剩下水了,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水裡又撈了幾下,還是什麼也沒撈着。我嚇了一跳,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還邊哭邊喊:“媽媽,洗臉盆把鹽吃了!”媽媽聽到哭聲,跑了過來。我哭着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媽媽聽完后,撲哧的一聲笑了,對我說:“圓圓,鹽和糖一樣,一見水就會融化了!”

  從這件事情,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有些事情,做錯了可以改正;有些事情,做錯了卻再也挽回不了。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如天上的繁星般說也說不完。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潛龍學校五年級(2)班:方圓

  指導: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師

  廣東深圳寶安區潛龍學校五年級:方圓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