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有趣的機床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有趣的機床課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三天快樂而又有趣的實踐活動結束了,我我們又回到了鎮海。在這充滿歡笑聲的三天中,我們受益匪淺,學到了許多工作知識,其中最有趣的就要數機床課了。

  第一天下午,我們就踏進了機床室的大門。剛走進機床室,一台台身披紅裝的機器映入了我的眼帘,隨即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濃重的木屑味。雖然身處這樣的環境,但沒有一個同學打退堂鼓,大家都用期待的目光等待着老師講課。

  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塊圓柱形的小木塊,並向我們介紹:“今天,我們要利用切割的方法,歷練三個步驟,將這段小木塊割成一個漂亮的花瓶……”

  “可以開始做了。”隨着老師一聲令下,可聽“轟”的一聲,五十多台機器同時開動。那聲音雖然說不上震耳欲聾,但也能同小型挖掘機發出的噪音相提並論,就好像有千萬隻蜜蜂在耳畔嗡嗡作響。要是在平日,同學們早就習慣性地捂住了耳朵,可在今天,同學們就好像着了魔似的,專心致志地雕刻着,對機器發出的噪聲置之不理。

  我拿着刻刀,向高速旋轉的木塊碰去,只聽“撲”的一聲,的的雙臂感到麻麻的,就像被蜜蜂蟄了一樣,趕快縮了回來,但我不甘失敗,一隻手握在雕刻刀後方,另一隻手的大拇指握住離木頭只有幾寸遠的地方,並用食指緊緊抵住,再次伸向木頭—我成功了!不一會兒,我就掌握了方法!

  我開始雕刻瓶底。我握住刻刀,對準大約1/5的地方,使勁用力。不一會兒,原本只有一根髮絲那麼細的小小的裂紋,越大越深,越來越明顯,變成了一條小小的“深溝”。的的刻刀開始向下移動。機器飛快地旋轉着,木屑不時地從機器中猛地“沖”出來—瓶的雛形已經“嶄露頭角”!十幾分鐘過後,一個吸盤形的瓶底終於露出了“真面目”!

  瓶底上面便是瓶身了。我躍躍欲試,開始雕刻:瓶身的雕刻簡單方便,只要小心地磨掉了多餘的木屑,使它起來像一個圓滾滾的蛋,和瓶底自然連接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只見我略微思考了一下,隨即果斷的把刻刀對準了靠進瓶底的地方,用手臂發力,將刻刀來回移動。不一會兒,一個漂亮的弧度被我刻了出來,自然地的和瓶底連在了一起—瓶身也完成了。

  最重要最關鍵的例子是瓶頸了。我嚴陣以待,拿出刻刀,對準瓶頸和瓶身的連接處,慢慢地向上,向里滑動。二三分鐘后,一個向上凹進的弧度就被我刻了出來。我趁熱打鐵,小心地磨了下去。雕刻可真不容易啊!好一會兒,那個下凹的部分才被我刻了出來。我慢慢地向上推進,越刻越輕。很快,一個上凸起的部分便被我刻了出來—這便是瓶口。

  我轉過頭去,看了看旁邊同學的作品:要不是坑坑窪窪,像被老鼠咬過似的;就是才做了一半,還在埋頭苦幹。頓時,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感。

  撫摸着自己的傑作,我的心裡喜滋滋的,甜蜜蜜的。機床課真有趣啊。

  寧波市鎮海區中心小學五年級:許兆捷

您正在瀏覽: 快樂有趣的機床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有趣的機床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