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堂快樂的課——有趣的班隊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堂快樂的課——有趣的班隊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堂快樂的課——有趣的班隊會 標籤:難忘的班隊會作文 一堂有趣的課作文 班隊會作文 有趣的課間作文

——有趣的班隊會 

  黃岡市實驗小學 孫嘉敏

  記得在二年級時,班主任杜老師說星期三的下午舉行一次班隊會。“我讓同學們自已來主持”杜老師說。 

  到了那一天了,童梓心同學來當主持人。“現在正式舉行班隊會,首先我說明一下,今天班隊會的題目是猜謎語。下面請孫瑞同學給大家說謎語。 

孫瑞說“什麼像牛不是牛,怕丑不露頭。想要猜到它,想想日當頭。打一個字。”剛說完,無數只手舉起來了。她抬頭一看,心想:難道都猜到了嗎? 

  “是年?”同學七嘴八舌。 

  “不對!” 

  “是十?” 

  “也不對!” 

  “是午?” 

  “對了!” 

  原來“午”是中午的意思。“日”是太陽,太陽當頂,那不是到了中午嗎?“牛”比“午”多了一個“頭”。孫瑞解釋完后,同學們熱烈鼓起了掌聲。 

趙川上來了,他講了一個故事來讓同學猜謎語。 

“從前有一個老人病了,他的女兒去山上採藥,葯採到了,但她卻迷路了,她看見一個牧羊人就問路。牧羊人在石頭后只把頭露出來,女孩看了說聲謝謝,就沿着正確的方向回到了家。問女孩是向哪個方向走的。” 

  這時班上安靜極了,連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見。趙川心想這下難住你們了,他正在洋洋得意。有一個同學舉手了,是王琳,她胸有成竹地說“右邊”。 

  “對了。”趙川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同學猜到了謎底。他掃興地回到了座位上……… 

  王琳說“為什麼會是右邊呢?因為牧羊人在石頭后只把頭露出來,右字不就是比石字多個頭嗎。” 

  這一堂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記一堂快樂的課——有趣的班隊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堂快樂的課——有趣的班隊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