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鞭炮風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鞭炮風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鞭炮,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特別每逢過節,家家戶戶都要放鞭炮。可是今年春節,我卻被這鞭炮嚇了一跳,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那是大年初二的上午,我和表妹邊往她家走邊放炮。我點燃了一個炮,使勁往左邊扔。過了片刻,左邊發出了一聲響亮的炮聲,我們趕緊捂住耳朵,“砰”!我們兩人一路走一路放炮。快到表妹家了,她提議:“表姐,這樣干放炮太沒意思了,不如壓在一樣東西底下,再放。”我點點頭同意了,卻想不到,危險正在悄悄逼近了我們...... 

  我帶頭把一個炮插進了磚頭縫裡,點燃了它,“咚——”像打鼓一樣,有趣極了!漸漸的,我們的膽子大了起來,東藏一個,西塞一個,甚至還把炮塞進樹洞里。表妹點燃了一個,不知往哪塞,看見了門前的乾草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扔“砰!”不好了,門前草堆竟然起火了!我趕緊向旁邊的大人求救,表妹找來舅媽,舅媽忙跑進院子里把長水管接到水龍頭上。眼看火苗大了起來,舅媽終於從院子里出來了,用水管澆滅了火苗。我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總算有驚無險呀!挨了舅媽一頓好罵后,我們後悔極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鞭炮是個能令人高興的東西,也是一個危險的東西,關鍵就看你如何使用它。忠告大家:放鞭炮,要小心啊!

您正在瀏覽: 鞭炮風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鞭炮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