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鼓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些鼓勵的話語中,我度過了自己的小學生涯,邁進了中學的大門。 

  面對新的環境、新的老師和新的同學,我就像一匹小馬來到了廣袤的大草原,激動、好奇,而又有些茫然:這麼多功課,我能都學好嗎?這麼多同學,我能與他們都和睦相處嗎? 

  第一個星期,老師就對我委以重任——讓我當班長。儘管我曾有過幾年的“班長干齡”和工作經驗,但是說實話,我的心裡仍然沒底。這不,沒幾天,苦惱就來了—— 

  同學們來自各個村鎮,彼此之間不甚了解,需要有一個“磨合”的過程;我在班裡並沒有多大威信,難免有些人對我的話愛聽不聽。所以老師不在的時候,同學們的話就顯得特別多,班裡嘰嘰喳喳,猶如一鍋沸粥。這使我感到很是不安。 

  班主任也發現了這一點。他找到我,鼓勵我說:“你是班長,不管誰犯了錯,都應該放手去管束他們,不要有太多的顧慮。你要儘快在他們中間樹立起威信。記住,老師永遠是你的堅強後盾……” 

  聽了班主任的一席話,我的心裡熱乎乎的,學習和工作的信心更足了。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老師,請放心,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和同學們的期望,儘力把班裡的各項工作都做好。 

  簡評:“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這篇習作的最大特點就是有感而發,情真意切。小作者以“鼓勵”為話題展開聯想,抒發了自己成為一名中學生后的新感受。 

  文章中心突出,取材新穎,詳略適當,線索清晰。作者緊緊圍繞“鼓勵”,從“學習”“人生”“擔任班長”等角度來談,其中詳寫的是擔任班長的感受,其他的則是略寫。 

  語言簡潔流暢,富有文采;起承轉合,過渡自然;結尾處引用屈原的詩句,貼切生動,暗扣主題,表現出了作者豐富的語言積累。 

您正在瀏覽: 鼓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