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雞

 浙江省衢州市 柯城區九華鄉中心小學五(1)班 王美芳   開春了,鄰居家裡養了一群小雞。

  這些小雞還不到一個拳頭那麼大,毛茸茸的,顏色各異,有白的,黃的,黑的,整天在院子里東奔西跑,嘰嘰喳喳的,和我們這群頑皮的孩子沒什麼兩樣。

  每天清晨,小雞都在雞籠里“嘰嘰”地叫着,好象在說:“快開門,我們要出去玩。”等小主人一開門,小雞便爭先恐後地涌到院子里,有的拍派翅膀,有的伸伸腿,各自做起“廣播操”來。新的一天開始了,小雞們迎着朝陽“上班”了。它們扇着翅膀,像蝴蝶似的“飛”來“飛”去,到處尋找各自的食物。有兩隻小雞在花圃下發現了一條大約兩寸長的蚯蚓,開始它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望着那光滑滑、圓滾滾而一扭一扭的蚯蚓,都不由地倒退了幾步,顯得很害怕,後來,發現蚯蚓對它們並沒有什麼威脅,就小心翼翼地向前跨了一步,又跨了一步。突然,其中的一隻小雞朝蚯蚓猛啄了一口,蚯蚓挨了啄,就在地上連扭了幾下,準備逃跑,兩隻小雞歪着頭楞了一會兒,終於醒悟過來,連忙跑上前去,你一嘴,我一嘴,把蚯蚓啄得不能動彈了,與是它們各自叼着蚯蚓的一端,又展開了一場精彩的“拔河比賽”,引得其他的小雞也從四面八方跑來掙搶。

  中午,太陽暖洋洋地曬着大地,吃得飽飽的小雞大部分蹲在地上休息,只有一兩隻不安分的搗蛋鬼,一會兒站到小樹下,一會兒又跑到雜物堆上去翻找東西,嘴裡還不時“嘰嘰嘰”地唱上幾句只有它們自己才懂的“流行歌曲”。

  下午,睡過“午覺”的小雞們,精力十分充沛,都在雜物堆里和小樹叢里玩耍,一會兒跑到這裡,一會兒又竄到那兒,十分開心。玩過一陣子,它們又開始尋找食物準備自己的晚餐了。

  傍晚,太陽下山了,晚霞映紅了西天,小雞們跑到雞籠前“嘰嘰嘰”地叫着,好象在說:“放我們進去,我們要休息了。”主人聽到叫聲,打開籠門,它們一窩蜂似的湧進去,在籠子里圍成一圈,相互緊挨着,依偎着,顯得格外親熱。

  這些小雞多麼可愛啊!

  指導教師:江建芳

小作者通過自己仔細的觀察,用細膩的筆觸,把小雞描寫得非常的可愛。

您正在瀏覽: 小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