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遲到”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遲到”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遲到過吧!但“遲到”這篇課文中的小女孩和大家遲到的經歷都不一樣,大家一定會說:“遲到不都一樣嗎?有什麼不同呀!”當你看了這篇課文後就知道了。 

   這個故事講了:林海音他小時候遲到的故事。他的父親很疼她,但管教他很嚴。一天,林海音起來遲了被爸爸打,後來爸爸給他送來了花夾襖和銅錢。林海音在爸爸的教育與影響下改掉了上學遲到的壞習慣。 

   讀了課文後,讓我看到了一位“嚴厲”的父親形象,也讓我想起了“嚴父慈母”的說法。其實在父親嚴厲的背後是一種不同於“慈母”般的愛。也讓我知道了父愛的意思。父愛如同指路標,引導我們前進。父愛如同一艘船,載着我返航。父愛如同指南針,在我們迷失方向是引導我們前進。父愛如同……。總之,父愛無處不在,讓我們珍惜父親對我們的愛。同時這篇課文讓我知道了,要正確的面對錯誤,從中吸取教訓。

您正在瀏覽: 讀“遲到”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遲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