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衛阿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阿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環衛阿姨

  黃心怡   永安市北門小學五(1)班  

  (指導老師 :潘小萍  ) 

  在日常生活中,我見過各種各樣的人,有些人在我的腦海里早已模糊不清,有些人卻令我歷歷在目。其中有一位阿姨至今我仍然不能忘懷,她就是“城市美容師”——清潔工張阿姨。

  我是喜歡晨練的人,每次去晨練的時侯,我都會看見一個正在默默無聞、辛勤勞動的人,她就是清潔工張阿姨。無數個春、夏、秋、冬,她用汗水打濕了路邊無數的小花、小草,她用雙手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了許許多多的的生機和絢麗。由於每次晨練都會邂逅張阿姨,我對阿姨由然而生一種敬佩、依賴的感情。只要一天不見阿姨,我就會感到悵然若失,好像缺了什麼似的。

  有一天早晨,天上雷雨交加,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無法去晨練了。突然,我想到了張阿姨,心想:“下這麼大的雨,阿姨應該不會去清潔馬路了吧?”,懷着好奇、惦念的心態,我趕緊帶着雨傘,冒着傾盆大雨,趕往經常晨練的路段,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走近一看,果然是那位張阿姨。只見她冒着大雨,自如地揮動着大掃把,十分執着地清掃着路面垃圾,她那弱小的身軀在雨中顯得特別耀眼。頓時我的淚水就像散了線的珍珠一樣,與雨水一起落了下來,很自然地把自己手中的雨傘遮在了張阿姨的頭上......

  張阿姨的工作十分平凡,但她是偉大的,她用無私的愛心營造了亮麗的環境,為我們的城市做出了無私的貢獻。正因為有了許許多多像張阿姨一樣的“城市美容師”,我們的日子才能越過越安心、越過越舒心。

您正在瀏覽: 環衛阿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阿姨 暫無評論